《温暖的弦》热播 张翰:保持演员的初心

2018-05-16 09:08:51来源:广州日报编辑:梁庆莫斯其格

  正在湖南卫视热播的电视剧《温暖的弦》讲述了男主角占南弦与女主角温暖从懵懂青春纯恋,历经十年分离波折,再度相守相知、破镜重圆的都市浪漫爱情故事。作为一部以新兴的科技题材为主打元素的电视剧,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张翰透露,为了呈现角色的完美形象,自己在表演和角色造型方面都下了很大功夫。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莫斯其格

  跟占南弦一样“从零开始”

  此次在《温暖的弦》中饰演创客精英占南弦,张翰表示:“希望大家能看到张翰诠释的一个完全不同的角色。”

  虽说此次是再度扮演带有总裁身份的角色,张翰却严肃表示“占南弦”与其他霸道总裁完全不同:“占南弦不能用霸道总裁来定义,他为了爱为了挽回心爱的人用了很多‘手段’。”

  据悉,在拍摄占南弦纠结戏的过程中,为了进入角色,张翰本人也纠结起来,“当时已经不是表演的状态了,就是真实的我自己”。他还在微博感性发文:“我做不到一个完美的偶像,但我要做一个好演员。”

  张翰透露,角色和自己有不少共通之处,“占南弦的白手起家跟我自己有点像——因为每个演员都是从零开始,我也是一样。从刚刚大学毕业没有戏拍、不断跑组,到十年后这样小小的成绩。其实回头看看觉得不管经历再多,再辛苦,当自己喜欢的角色、用心诠释的角色被观众认可的时候,我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出道十年,张翰对角色气质的把握日渐成熟,饰演的角色也日趋多样。尤其是他在《战狼2》中成功演绎了与以往角色反差很大的“熊孩子”,凭借实力演技圈粉无数。正如张翰所说的,“要跟自己做比较,不断超越自己”。有观众认为,张翰也实现了演技的升级,不管是“霸道总裁”的感觉还是哭戏,张翰的表演都拿捏得很有分寸,不再满足于“单一重复表演”的张翰在力求突破的同时保持着做好一个演员的初心,“其实在每一个年头的时候,你都会是不一样的自己。我就用当下的阅历和经历、对人生的感悟去诠释角色。”

  造型里暗藏对角色的理解

  剧中,张翰以笔挺西装搭配金丝眼镜,利落挺拔,与“占南弦”这个白手起家的精英形象完美贴合,惹得网友们纷纷“爆灯”。

  在对角色精准定位的基础上,“占南弦”的角色造型中也暗藏了很多张翰的小心思。他认为:“因为职场剧,大多都穿着西装套装,如何去区分呢?这一次我选择所有的衬衫是要用领针的,包括会有领夹,这个可能是区分其他现代戏不同的风格。”

  今年,《流星花园》正在网络上重播,而张翰领衔的《一起来看流星雨》也已经播出快十年。谈到新版《流星花园》也即将来袭,张翰表示:“我觉得每一版都会给不同年代的人留下独有的青春记忆。我也提前祝福2018版可以有一个很好的结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