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导演作品《边境》折桂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

2018-05-21 15:10:48来源:新华社编辑:邓强张曼

  新华社法国戛纳5月18日电(记者张曼)第71届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18日举行“一种关注”单元闭幕式和颁奖仪式,丹麦籍伊朗裔导演阿里·阿巴西凭借《边境》荣获最佳影片奖。

  《边境》讲述了外貌奇特的海关工作人员蒂娜具有超常感知力,能够通过嗅觉了解人们的心理状态和情绪。当她认识了“同类”沃尔后,开始对自身性别和身份产生怀疑和思考。

  来自葡萄牙和巴西的两位导演合拍作品《死人和其他人》获得“一种关注”单元评委会奖,乌克兰导演谢尔盖·洛兹尼察凭借《顿巴斯》获得最佳导演奖。

  今年共有18部影片入围“一种关注”单元,其中包括中国导演毕赣执导的第二部长片作品《地球最后的夜晚》。“一种关注”单元1978年在戛纳电影节正式启动,主要关注国际新锐导演的作品。

  本届戛纳电影节8日开幕,主竞赛单元获奖名单将在19日晚举行的闭幕式上揭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