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嘉玲:每个年纪的女演员都有她的观众

2018-06-20 08:41:16来源:广州日报编辑:梁庆黄岸

  导演与吴磊、刘嘉玲重现“三头一体”的拍摄方式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黄岸/文 王维宣/图)前日,由张鹏执导的魔幻大片《阿修罗》亮相上海电影节,吴磊、刘嘉玲、明道等一众主演亮相。片方首度曝光刘嘉玲、梁家辉与吴磊主演的阿修罗“三头一体”的海报,而导演张鹏顶替未能到场的梁家辉,现场与吴磊、刘嘉玲重现“三头一体”的拍摄方式。

  据悉,片中的阿修罗是由刘嘉玲、梁家辉、吴磊共同出演,分别代表了洞察、欲望、谋略三个面。刘嘉玲笑言,自己拍了30多年戏,首次演一个连戏服都没有的角色,因为影片大部分是特效,她只需要靠头部演戏,“身体是用家辉哥的,我演起来很困难,只能在现场听导演的指令演戏,同时还要根据家辉哥的身体移动方式来配合演戏。”

  在谈到多数中生代女演员所面临的角色局限时,刘嘉玲认为,年龄可能会对角色选择形成一定影响,但每个年龄层都需要得到每个年龄层的精神满足,“像我这样的年龄,也可以有这样年龄的观众。”

  据统计,今年刘嘉玲至少会有四部新片上映,在同年纪演员中算是非常活跃的。对此,她坦言非常热爱拍电影,“因为我很享受那个摸索的过程,每一次演不同的角色,带来的困难和考验不同,但这些考验带给我很大的满足感。”新生代演员吴磊则是首次与刘嘉玲、梁家辉一起演戏,他坦承一开始很有压力,但合作后发现两位前辈给了自己很多帮助和指导。刘嘉玲则夸吴磊表现很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