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歌声》导师首集结 启用颠覆性赛制

2018-06-21 14:10:58来源:北京晨报编辑:梁庆冯遐

  北京晨报讯(记者 冯遐)昨日,由浙江卫视和灿星制作联手打造的《中国新歌声》第三季在位于嘉兴的录制场馆首次召开发布会。男神导师团谢霆锋、李健、哈林、周杰伦首次乘坐全新的“魔镜转椅”亮相,节目同时公开了本季《新歌声》全新启用的三大颠覆性赛制,引爆观众对新一季节目的期待。

  相比此前四位导师坐等一位位学员表演完再争抢的模式,本季导师将一次性拿到所有学员的盲选演唱歌单,根据歌单点歌,随时pick他们最想听的一首,被点名的学员要时刻准备上台接受考核。每位导师可以不受数量限制地争抢学员,而一旦战队满员,battle抢位赛制即刻开启。每当有新学员被选入已经满员的战队,这名新学员将主动发起battle,选择向已经坐上战队宝座的任意一名学员发起挑战,双方各清唱60秒,最终由导师来决定选谁。每一次battle都意味着战队构成重新洗牌的可能,这让四大战队的命运走向更加难以预判。

  对于导师阵容的全新洗牌,哈林给出了自己的分析:“杰伦就是嘻哈和中国风,两个非常有个人特色的标志;李健是知性、文艺青年,他的作品像诗一样,很美;霆锋现在有点摸不清他的路数,不过他以前的作品还是比较rock(摇滚)。”对于风格各异的对手,哈林表示自己“武器”太多,将会见招拆招:“我就是和他们都不一样,灵魂、爵士、funk、拉丁这些元素都有,太多了,看过节目的一定都知道,没看过的就等着看吧。”

  据介绍,节目将于7月13日起每周五晚在浙江卫视和爱艺奇同步播出,同时可以登录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等畅听“新歌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