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救援》首映 彭于晏王彦霖向真实救捞人致敬

2020-01-16 08:50:12来源:新京报编辑:田珊

新京报讯(记者周慧晓婉)1月15日,电影《紧急救援》在北京举行了“我用百分之百护你万分之一”首映礼。当天导演林超贤,监制梁凤英携领衔主演彭于晏、王彦霖、辛芷蕾,主演蓝盈莹、王雨甜、徐洋、李岷城齐聚交通运输部,参加“2019年十大最美搜救人”视频报告会,与一线工作的真实救捞人亲密互动,见证“最美搜救人”授予时刻。除此之外,主创们还分享了路演沿途与观众交流的感受,解读了影片上映的深刻意义。

彭于晏还在现场分享了自己在训练期间的细节,提到自己在参与深水救援技潜训练时曾在5米左右的深处完成训练动作,但听到最美搜救人胡建曾带队深潜作业达313.5米后表示:“电影展现的海上救援场面非常惊险刺激,但在现实生活里真实的救捞人面对的困难只会比影片更艰险、困难。”在片中饰演女机长的辛芷蕾则和中国第一代女搜救直升机机长宋寅现场对话,辛芷蕾说道:“之前看过很多她的故事,非常佩服。饰演了这个角色后,真的感受到那种压力和责任。”

另外,不少真实救捞人也现身观影。电影《紧急救援》聚集“救捞人”群体,呈现最真实的工作和生活。对影片主创来说,真实救捞人的评价极其重要。一位救捞人说道:“从没想过有一天能在电影院看到自己的人生,这个职业很多人都不知道,也不理解。但我相信有《紧急救援》这样好的影片上映,会有更多人认识我们。”到场的一位救捞家属也评价影片情节让自己“感同身受”,这也是导演林超贤坚持真实展现救捞人形象的结果。她表示:“赵呈与文珊的故事是我的生活缩影,这是影片最感动我的地方。我会把这部电影推荐给我所有认识的人,因为这绝对是今年春节必须要看的电影!”

新京报记者 周慧晓婉

编辑 吴龙珍 校对 危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