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平乐》“徽柔公主” “穿越”演绎异地恋

2020-05-08 09:14:50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林霜曾洁

5月5日,导演吴洋、周男燊执导的电影《我是真的讨厌异地恋》官宣阵容,任敏、冯祥琨、丁禹兮、孙美林、李孝谦分别来自中央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上海戏剧学院和中国传媒大学四大艺术名校。五位新生代演员共同演绎一则相爱却受距离考验而问题不断的“异地恋”故事。

这是光线传媒2020年继电影《你的婚礼》《五个扑水少年》及14部剧集后又一官宣作品。

异地恋上演回忆杀

电影《我是真的讨厌异地恋》围绕赵一一(任敏饰)和许嘉树(冯祥琨饰)展开,赵一一终于向暗恋多年的许嘉树表白,却阴差阳错开启一场异地恋。他们坚信:熬过异地,就是一生。可远距离恋爱的天然阻碍考验着他们,明明相爱,却不断缺席对方的生活。赛赫(丁禹兮饰)的出现以及闺蜜乔乔(孙美林饰)和李唐(李孝谦饰)一波三折的爱情都让赵一一感触良多。当异地恋升级为异国恋,是继续坚持,还是一别两宽,二人不得不面对自己内心的选择。

“我是真的很讨厌异地恋,比任何事都讨厌。也是很喜欢和你在一起,比任何人都喜欢。”影片的主题“异地恋”,本身就是太多人的共同经历与回忆,话题热度十分高,引发着万千情侣的热议。这则写实的青春故事展现年轻人异地恋情侣的不同情感模式,勾起观众对年少时代爱情的回忆,也借此和年轻人探讨爱情中相处的分分合合。

00后新人活力四射

五位主演平均年龄不过20岁,其中三位是表演专业大一新生,青春活力。

在片方发布的首版海报中,五位新人亲密地聚在一起,新鲜的面孔,清纯的笑容,呈现出属于大学生的青春色彩。任敏凭借《清平乐》徽柔公主和《悲伤逆流成河》易遥两个角色颇受大众肯定,海报中的她带着甜美的笑容,诠释出乐观的天性。冯祥琨是2019年北京电影学院表演本科专业第一名,海报中的他散发着青春色彩,呈现出青春大男孩的模样。丁禹兮曾出演过《清平乐》中的苏轼、《韫色过浓》的周时韫,和任敏在这部新片中重聚。率真女孩孙美林明艳动人,洋溢着洒脱的气质。阳光男孩李孝谦,帅气中带一丝羞涩,笑容中满是活力。

五位各具特色的新人,碰撞在一起擦出青春的火花,让不少网友感慨青春的美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