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猪PK神猴 麦兜情怀金马奖再获赞

2015-11-20 10:02: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记者:史云天

四川在线消息(孙晓玉 四川在线记者 史云天)第52届台湾电影金马奖即将于2015年11月21日于台北颁出本年度所有奖项。在最佳动画长片的评选中,《麦兜·我和我妈妈》与《西游记之大圣归来》作为仅有的两个提名将正式展开PK。

诞生于香港本土,十几年来凭借其可爱的形象和独特的人文情怀,麦兜已经成为华语动画电影的一个经典,陪伴两代人长大。2014年10月,麦兜原著作者麦家碧+谢立文金牌组合再度联手推出了大电影《麦兜·我和我妈妈》。

这一部麦兜电影着力描写了麦兜和妈妈麦太在一起啼笑皆非又其乐融融的生活。在这一集中,麦兜终于长大,面临青春期和成人世界带来的困惑,就像在麦兜系列陪伴下长大的80后观众,大都已经成家立业生儿育女,不可避免也面临成长的命题,这部麦兜除了带给人一贯的人生感悟,还会给成长过程中的80、90后带来别样的情感共鸣。

电影持续贯彻了麦兜品牌一直以来的深厚情怀,此次入围台湾电影金马奖也是对麦兜电影中所展现的持久文化特征的再次肯定。

作为仅有的两部入围作品,萌猪麦兜和神猴大圣将在金马奖正面PK。电影《麦兜·我和我妈妈》的出品方广东新华展望传媒有限公司以及麦兜电影的制作团队香港星宝环球公司对于影片入围感到非常开心,感谢大会和评委们对于国产动画电影的支持,也很高兴看到了更多的优秀国产动画电影的出现。同时出品方透露,麦兜全新的大电影也在紧锣密鼓的制作当中,将于明年和观众见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