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兵者-国之大事》成都展现中国军队风彩

2015-12-08 13:24: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记者:史云天

四川在线消息(杨柳 四川在线记者 史云天)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围绕“四个全面”战略部署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积极开展,弘扬中国梦主题的优秀作品,繁荣成都戏剧文艺舞台,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主办的“2015国家精品剧目成都演出季”再次引进总政话剧团精心打造的军旅大戏《兵者-国之大事》,据悉这部剧将于2015年12月8日至10日晚19:30在成都西南剧院隆重上演,为观众展现当代军人的风采。

潜心创作,精心打磨的军旅戏剧精品

总政话剧团精心打造的军旅大戏《兵者-国之大事》,被誉为“当代军旅戏剧的重大突破”。该剧紧紧围绕当下我军积极进行军事斗争准备,大力推动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努力实现“强军梦”这一时代性主题,以我军近十年间的重大军事演习为时代背景,以组织、策划重大军事演习的高层决策者、导调人员为切入视角,塑造了一批鲜活生动的当代军人形象。舞台呈现大气磅礴感人至深。

2014年迄今,该剧已演出90余场,荣获中宣部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中国戏剧奖-曹禺剧本奖,全军文艺会演优秀剧目奖,全国戏剧文华奖话剧金狮奖、中国话剧表演“学院奖”优秀剧目奖,并被列为2014年文化部艺术基金资助项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