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家莫奈作品将在蓉开展 巡展作品超400幅

2016-03-08 18:41: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向宇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向宇)2016年3月8日下午,《印象莫奈:时光映迹艺术展》成都站新闻发布会,这次活动标志着《印象莫奈:时光映迹艺术展》成都站正式启动。据了解,本次莫奈展中国巡展的第一站将于4月9日在成都拉开序幕。成都市民将在家门口率先欣赏到莫奈的画作魅力。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画展分为八大主题馆,5个莫奈生平主题展区,3个特别主题展区。主题展区从莫奈的启蒙创作期,到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邂逅爱情,继而创立了印象派,从被抵制到被接受,成就印象派的传奇。3个特别主题区则围绕莫奈的妻子可米儿、鲁昂大教堂和睡莲系列画作,用特别的方式带给观众震撼的效果。现场莫奈展利用多媒体、灯光、音效以及多重搭建的布展方式,将莫奈作品以流动的形式展现出来,将印象派作品的特点放大,让每一幅画作的细腻笔触都能通过震撼的大屏纤毫呈现,画面跃然而出。此外莫奈展此次国内首轮巡展有成都、北京、上海、广州四站,总展期长达9个月,每个城市的展期3-4个月,主要覆盖国内的三大文化中心及西南区域。展厅约1800平方米,分为8个主题展区,呈现400余幅莫奈画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