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籍华裔画家意象表现主义绘画展在蓉举办

2016-05-27 12:52: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记者:向宇

四川在线(四川在线记者 向宇)5月26日,美籍华裔画家张华教授“意象表现主义绘画展”在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开幕。此次展览展出时间为8天,以“赋彩韵”为题,助力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精准扶贫·走进羌寨”。

据了解,美籍华裔画家张华生于50年代,自幼喜爱画画,工作之余常求教于书画名师。后来定居美国,继续深造,办画展无数。他的作品取东方之美、西方之长自称为一派,大有佳作被名人所收藏。

张华教授的作品以热烈秀美的画面色彩、娴熟自由的绘画技巧、东西方文化元素的完美融合将主题意象表现与画家创作激情展示的淋漓极致。

张华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艺术家在进行创作的时候,并非处于一种清醒求理智的状态,感觉就是在于另一个世界里漫游,他表现的是基于现实生活中的感受,他追求独立思考与自己内心世界的诉求。

张华还认为,作品呈现出的是共性生活现象综合提炼后的特殊形态,是知识、经历、诉求、理想积累后的个人意象。他把所有的感觉都集中在意象世界的空间里,这种专注必然伴随着每一次的笔触的游动和形体的产生,体现在创作行为中内心的、处于激情中的、异乎寻常的状态。在这一点上,意象绘画的创作过程更为明显。

此次张华的“意象表现主义绘画展”开创了当代设计艺术美在绘画创作实践中的综合性运用的先河。这样的绘画风格在形式、表现、效果诸方面,也为数码艺术设计与创作,提供了有意义的帮助与启示。该画展将在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内图书馆四楼展出至6月2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