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食堂》杀青 许可以助阵黄磊饰演岳小柔

2016-07-11 15:52: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

近日,由华录百纳出品的电视剧《深夜食堂》在台湾杀青,剧中“许可以”作为单元女主角,也奉献了精彩演出。该剧由著名导演蔡岳勋执导,黄磊、何炅主演,参与演员更是包括了陈意涵、赵又廷、张钧甯、恬妞、海清等两岸三地众多当红演员。能与这些“大咖”同场飙戏,许可以表示受益匪浅。但其实许可以并非演艺圈的新人,之前就在多部电影中有过不俗表现,曾出演电影《立夏》、《爱上每一天》、《夜莺之旅》、《火车一响》、《刘昌毅决战宿县》、《男得有爱》等,曾多次饰演女一号的她谈起这次拍摄也是感慨良多。

许可以:用心挖掘角色,用情演绎故事

一直以生性活波、开朗豪爽的性格出现的许可以在《深夜食堂》中好好沉静了一回。因为她所饰演的角色(岳小柔)性格内向,内心戏多,为了更好展现人物内心,许可以一直努力调动深处情感,在剧组拍摄期间为了接近人物性格,甚少与人交流,甚至被误认为是个性格内向不爱说话的女孩。

许可以:透过眼神传递出的“情”骗不了人

刚到台湾就暴病输液的许可以仍不忘抱着剧本,跑遍了大大小小的医院的她深受剧组工作人员的照顾呵护,这种情感让她感动落泪,许可以坦言:“为角色与剧组付出所有都是值得的,从他们的眼神里就能看出对我的关爱照顾。巧合的是,病愈后的第一场戏就是在医院拍摄,拍摄过程中仍会看到他们心疼的眼神,这种眼神里的“情”骗不了人。“一场又一场的哭戏让演员之间的情感加深,许可以回忆起:“记得有一场戏我跟恬妞姐两个人,恬妞姐把我搂在怀里,结果我哭累了竟然默默地在恬妞姐怀里睡着了。“

亲情与爱情如何共存反应当今社会问题

华语版《深夜食堂》改编自日本同名漫画,以都市小巷里深夜才营业的食堂为舞台,从老板料理的每道食物中拉出一段段关于市井小民的人生故事。

许可以所饰演的岳小柔是某大学的教务,故事在与男友和男友妈妈之间误会中展开,爱情与亲情之间如何选择,许可以又如何演绎女友与母爱之间的抢夺,是相互较量互不退让,还是体谅理解为爱付出?相信在该剧上映后,许多年轻人都能从中找到答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