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症群演成都院线送花篮 苦求放映《奇葩追梦》

2016-09-12 22:39: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记者:向宇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向宇)“这是一部好片子,求你们安排放映嘛!”位于成都东郊的一家电影院9月12日下午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影迷,他要求看的电影在这里根本没有放映计划。围观群众七嘴八舌问了半天才明白原委,原来这位戴着眼镜的光头男子身患绝症,目前他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在院线看一次自己可能露脸的影片《奇葩追梦》。

掏腰包送花篮哀求放映参演电影

六、七个挂着“圆我群众演员的电影梦”、“求你们播放电影《奇葩追梦》”竖条幅的花篮在电影院售票大厅里一字排开,份外惹人注明。送花篮的男子叫徐粒宝,他告诉围观群众,他想看的电影已经在全国上映,谁知跑了成都好几家电影院都没有排档期,送花篮求放映已经是他最后能想到的绝招了。

前不久文艺片电影制片人微博直播下跪求排片的新闻在网络上广受关注,难道这也是一位导演什么的?真相有些让人不理解,原来徐粒宝仅仅是在电影中当了一回群众演员。据徐粒宝自己介绍,他演的还是完全没有对白的背景路人,那场戏只远远看到了开心麻花团队的常远。这也意味着,后制之后上映的电影中很可能根本就看不到他的身影。

徐粒宝告诉记者,他是2014年在成都打工时看到《奇葩追梦》在遂宁招募群众演员的公告后,觉得剧情情节和他个人的亲身经历非常相似,于是专程赶赴遂宁应聘群众演员。当时拍电影是夏天最热的时候,想到电影里不仅有黄圣依、常远、艾伦等大牌明星参演,而且还会全国公映,所以他在几百个群众演员中是最卖力的一个。“虽然我至今不知道电影里是否有我的镜头,但是我始终觉得那是一种情怀,也是一段经历。”

抗癌两年等到上映成了一种执念

“我想当演员,我心里这是一份很美好的职业,这是我的理想。”这句话,徐粒宝在当天与电影院工作人员交涉时说了好几遍。喜欢电影,尤其喜欢周星驰的喜剧。虽然只是一次短暂的触电,每天几十元酬劳加两顿盒饭,但徐粒宝似乎觉得自己就是《喜剧之王》里面的那个尹天仇,“这就是我的理想,所以我非常想看一次我自己参演的这部电影。”

一个群众演员,演出了一个最后出现几率非常低的角色,何以如此执着?徐粒宝接下来讲述的故事有些让人唏嘘,“那次参加群演之后半个月我发觉身体出了问题,两个后确诊为淋巴瘤,恶性的,就像母鸡肚子里没下的蛋一样,很多。医生说,这个病五个人里面经过治疗能活一个,活多久还不知道。”

经过了手术和多轮放化疗的徐粒宝显得有些虚弱,他告诉记者,接下来他的治疗还需要十多万费用,但他已经没有这个钱了,“今天我花了两千多元买花篮,可能这件事如果被发到网上很多人会骂我乱花钱。我的想法是,这点钱对治病而言是杯水车薪,不如干点有意义的事情,也许能了我一个心愿。”

一番折腾,电影院的相关负责人在与徐粒宝交涉后表示,争取第二天能帮他排上片,但请他先把花篮撤走,不要影响正常的观影秩序。“我感觉他们有点敷衍我,只是想我赶快离开。”对于这样的结果,徐粒宝虽然不满意但也只能接受,默默搬走花篮的时候,他眼圈有些泛红,“群众演员也应该被尊重,这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演电影,不管是否世界记得我来过,但是这银幕会有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