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大师》来蓉 导演表示要拍系列第三部

2017-04-28 09:43: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帆向宇

4月27日,电影《记忆大师》导演陈正道、编剧任鹏、主演许玮甯、王真儿现身四川一高校,与高校学子们分享了电影的幕后故事。

将于4月28日上映,由陈正道执导的悬疑电影《记忆大师》由曾与陈正道合作过的徐静蕾、杨子姗主演,将与《催眠大师》成为系列影片。而影片的编剧,同样是与陈正道合作过《催眠大师》、《重返20岁》等多部影片的任鹏。《记忆大师》讲述发生在2025年,因为和妻子张代晨(徐静蕾饰)婚姻破裂,男主角江丰(黄渤饰)走进记忆大师医疗中心接受手术,却不料手术失误记忆被错误重载,他莫名其妙变成了“杀人凶手”。警官沈汉强(段奕宏饰)的穷追不舍让他逐渐发现,自己脑内的错误记忆不仅是破案的关键,更是救赎自己的唯一希望。与此同时,妻子身边出现的女人陈姗姗(杨子姗饰)、记忆中浮现出的神秘女子(许玮甯饰),似乎也和真相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一场记忆烧脑战也随之开始。

谈及为何会选择黄渤来出演,导演坦白地表示自己一直喜欢喜剧演员演悬疑电影,“他突破了自我,但我很希望黄渤老师能继续这个类型,因为我觉得他这次表演还没有让他在这个类型中达到极限。”除了黄渤,《记忆大师》中另一位影帝段奕宏的表演也非常惊艳,作为圈内比较有名的会挖掘角色的演员,这次在电影中他也加入了很多有深意的表演。提到有没有系列三的打算,导演表示:“我会做系列三,但是系列三会跟《催眠大师》《记忆大师》都无关,应该会叫《心灵》大师。故事应该会跟校园霸凌、财富阶级等等一些主题都有一些关系,跟复仇有一些关系,但故事还在写,一样都是任鹏做编剧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