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剧场版《让子弹乱飞》蓉城成功首演

2017-05-13 23:03: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向宇)“虽然姜文先生导演的电影《让子弹飞》在全国引起了轰动,但从某种意义上讲,即使是川话版的电影《让子弹飞》也没能真正表达出马识途先生原著《夜谭十记》中的四川味道,而我们则希望做一版真正能让本土市民畅怀大笑的《盗官记》。”导演徐涛说道。

5月12日晚,由凡石戏剧打造的新剧《让子弹乱飞》在成都市劳动人民文化宫梦想剧场迎来首演。作为曾经轰动全国电影《让子弹飞》的小剧场版,由著名川籍笑星胖姐刘军领衔主演的《让子弹乱飞》讲述的是一段发生在民国初年川东小城的故事:土匪张牧之冒充新任县长,与巫城当地恶霸黄天棒斗志斗勇,为百姓伸张正义……

“我爹是张作霖,我哥是张学良。另外我还有个二哥叫张学友,因为他平时只喜欢唱两嗓子,所以就没得啥子名气了。”相比马识途先生的小说原著和姜文的电影,这部经过凡石全新改编的话剧《让子弹乱飞》一开场便呈现迥然不同的个性,其中既有地道的四川话和俏花旦的川剧表演,又有东北腔和张麻子扮女人等角色夸张的表演,让该剧增添了几分无厘头和东北二人转的味道,从而更加迎合年轻人的时尚口味。记者在现场注意到,整场演出可以说是笑点不断,十分受青年观众的欢迎。

胖姐刘军无疑是全剧最大的彩蛋。在《让子弹乱飞》中,胖姐饰演是黄天棒的老婆钱宝珠。钱宝珠是一个典型的四川妹子,性格火辣,脾气暴躁,一出场就要拉黄天棒回家辛苦造人,从而与黄天棒发生了一连串啼笑皆非的故事。

据导演徐涛透露,为了更贴近马识途先生原著神韵,剧组在创作过程中不但邀请到很多重庆老作家担任艺术指导,全剧组更亲临重庆实地体验著名的码头文化,“首演成功后,我们计划先在重庆和西南贵州等地开展巡演。之后,会根据全国观众的口味改出一版普通话版《让子弹乱飞》,让全国其他地方的观众也能领略到剧场版《让子弹乱飞》的搞笑魅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