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力捧本土青春电影《李雷和韩梅梅》

2017-06-12 22:43: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向宇)由四川本土影视传媒公司天音影业出品的青春电影《李雷和韩梅梅》 ,眼下正在全国热映当中。然而这部上映三天票房便突破3000万元, 在同期上映的国产片中遥遥领先,堪称四川近年来本土电影票房奇迹 的影片日前却传出在国内一些电影推荐平台上遭遇恶意刷差评,被人故 意拉低评分,甚至有针对主创人员进行人身攻击的现象发生……

6月12日,《李雷和韩梅梅》出品方天音影业在成都东方世纪电影城 举行高校大学生观影座谈会,来自四川师范大学和四川传媒学院的数 十位大学生应邀参会并分享了自己的观影体验。谈到电影在一些电影平台上遭遇的不公待遇时,天音公司董事长、著名影视投资人 、影片出品人陈永宁愤然表示,种种恶劣行为的出现导致了《李雷和韩梅梅》目前的评分直线下降,“来自内部的恶意攻击和谩骂,令我 们感到非常痛心!”

四川本土电影力抗好莱坞 却遭遇内部恶意差评

陈永宁首先与大家分享了《李雷和韩梅梅》创作的背后故事。陈永宁 表示,《李雷和韩梅梅》虽然已经刷新了四川电影票房的历史记录, 但目前取得的成绩并不是最终目标,还需要继续努力。陈永宁认为, 该片尤其适合家长带着孩子在暑假观看。片中满满的少女情怀,一定 会击中女性观众的心。

在好莱坞大片的四面夹击下,本土电影举步维艰。陈永宁分析说,相 较好莱坞大片,国产电影的前景很难乐观,“目前上映的几部进口大 片,排片率达到了85%。在这样情况下,《李雷和韩梅梅》首日排片 虽然达到13.8%,但仍然不能认为是理想的。”尤其令陈永宁颇为意 外的是,除了来自美国好莱坞的直接挑战,《李雷和韩梅梅》还遭遇 了“内忧”——在国内一些电影推荐平台上,出现了故意刷差评、拉低 评分的现象,甚至发生了针对主创人员进行人身攻击,肆意谩骂的现 象。“种种恶劣行为的出现,导致影片评分直线下降。国产电影和好 莱坞大片虎口夺食本就非常艰难,再加上恶意的攻击和谩骂,令我们 感到非常痛心。因此,我们希望今天的会议是一次带着正义呼声的会 议。”

大学生盛赞《李雷和韩梅梅》 称是国产青春片中清流

当天的座谈会上,来自四川师范大学和四川传媒学院的同学们分别进 行了发言。来自四川师范大学的龙鑫说,近来的青春片大多逃离不了 小三、堕胎、撕逼这些狗血情节,虽然这些内容或许增加了戏剧性, 但这并非是当年年轻人的青春,“谁说的青春片就一定是打架斗殴? 这部片子才是多数人的青春生活,有着不散场的友情,有着青涩懵懂 的暗恋。”

一位四川传媒学院学生则激动地表示《李雷和韩梅梅》是当下青春片 的一股清流,用同龄人演出了当代中学生的校园故事,“作为一部学 生自己出演的校园青春片,看过影片后勾起了我曾经和同桌一起度过 时光的回忆,还有很多中学的点点滴滴。也许这部片子还不够完美, 剧情有的地方有些套路,但这是一部真诚干净的电影,希望主创们继 续加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