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蓉城之秋”成都国际音乐季圆满落幕

2017-12-09 16:09: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向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向宇)12月8日,由四川文化厅主办的世界经典电影原声——2017“蓉城之秋”成都国际音乐季闭幕音乐会暨“金芙蓉”音乐奖颁奖仪式在成都大学体育馆盛大上演。

记者了解到,闭幕活动分为“金芙蓉”音乐奖颁奖仪式与世界经典电影原声音乐会两个部分。上千名参赛选手经过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叶小钢领衔的专家评委会的评审,包括张鹤婷、严一萱、张宇、沈晶晶等在内的15位选手和作品获得“金芙蓉”音乐比赛金奖。与此同时,来自成都乐团及国家级演奏员组成的百人交响乐团,为现场观众带来《星球大战主题曲》《九儿》《绒花》《我心永恒》《莫斯科郊外的晚上》《音乐之声》等脍炙人口的世界经典电影原声。

昨晚演出一开始,率先颁发了“金芙蓉”音乐比赛的金银铜奖。记者了解到,“金芙蓉”音乐奖作为“2017‘蓉城之秋’成都国际音乐季的音乐比赛活动立足本土、辐射全国、面向世界。着力发掘音乐人才,鼓励音乐创作,打造国内具有影响力的音乐赛事。历时4个月催生了本土乃至全国大量原创音乐作品,同时也发掘了大量音乐人才汇聚成都。

音乐比赛的总决赛于昨晚在四川音乐学院落下帷幕,中国专业音乐院校原创音乐发展联盟各成员学校、在蓉艺术院校(院、系)、第三届音乐创意人才扶持项目、咪咕音乐排行榜、文轩音乐校园发光计划共同推荐上千名选手参与这次盛会。包括张鹤婷、严一萱、张宇、沈晶晶等在内的15位选手和作品获得“金芙蓉”音乐比赛金奖。

从今年9月到12月,“2017‘蓉城之秋’成都国际音乐季”全域开花,500余场音乐活动在成都22个区县范围内上演,吸引了500万人次市民观看。2017‘蓉城之秋’成都国际音乐季以《芙蓉花开·乐动蓉城》音乐盛筵拉开帷幕,作为一个创立于1981年的高品质音乐品牌,‘蓉城之秋’由本土面向了世界,由演出延伸了奖项。”叶小钢感叹道。林戈尔曾参与多届“蓉城之秋”音乐节的活动,在他看来,“蓉城之秋”的再度回归,仿佛让他看到一副““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盛世画卷,正在成都徐徐展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