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榜2》成都举行观众见面会

2017-12-24 11:35: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记者:向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向宇)近日,《琅琊榜之风起长林》正在东方卫视热播。这部剧由成都作家海宴编剧,孔笙、李雪合力执导,侯鸿亮担任制片人,黄晓明、佟丽娅、梅婷、孙淳等明星主演,一开播就得到观众关注,众多好评。昨日下午,该剧主演张慧雯、郭京飞、吴昊宸来到成都举行观众见面会,与粉丝们近距离交流。

“成都的观众朋友们,大家好!”见面会一开始,饰演上师”濮阳缨“的郭京飞就用现学的成都话跟粉丝们拉进距离。在剧中,郭京飞一头披肩长发,戴着一对灰色美瞳,一手长长的指甲,面色惨白,独特的造型引来众多争议。对此,郭京飞向记者透露,这是他和制片人候鸿亮,导演孔笙、李雪一起设计出来的,“大家觉得他比较怪,这个很正常。戴美瞳是因为这个人有疾病,本来设计中他是白内障,造型师买的美瞳有点发灰,搭配上妆容、病态出来了就行了。可能妆容上有点浮夸,但是我在创作的时候不浮夸,我很走心地去分析这个人物的每一个举动、努力去找到他报仇的理由。”

《风起长林》不仅有男儿沙场征战,女性角色也非常出彩。第一次出演古装剧的“谋女郎”张慧雯表示,林奚虽然表面上是个悬壶济世的医女,但其实也算半个“江湖儿女”,剧中同样不缺她手持利刃与对手切磋的画面。而这一角色对于张慧雯最大的挑战,则是人物与自身性格的反差,“我平时是个蛮活泼的人,但这个角色比较内秀,不仅性格慢热,就连动作感觉上也是慢半拍。”张慧雯曾是张艺谋电影《归来》中的“丹丹”,19岁就和巩俐、陈道明对戏,选择《风起长林》作为电视剧处女作,张慧雯称:“看了剧本后就非常喜欢,这个角色是一个特别独立,有思想的人,我一定要接下来。更重要的是,加入《琅琊榜》这个优秀团队,给了我一个学习的机会。”

“应勤”吴昊宸饰演的莱阳府小侯爷萧元启也在剧中与观众见面,作为《琅琊榜》制作团队正午阳光的签约演员,吴昊宸今年刚从中戏毕业,已经随着几部正午阳光的电视剧热播,被许多观众记住:《欢乐颂》里的应勤,《鬼吹灯之精绝古城》里的喜子,《琅琊榜之风起长林》里的反一号萧元启。吴昊宸告诉记者,自己的恩师就是《琅琊榜》导演之一的李雪,“他让我好好静下心来拍戏,就连开车来片场也不允许。他说,不要现在就享受生活。和正午团队合作,最重要的就是学到如何认真地对待工作。”他还幽默表示,萧元启在剧中会“黑化”,不会担心观众吐槽,“学习最重要,别挑角色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