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昌永李宇春等川籍明星回家乡 唱响乡音乡情

2017-12-29 20:18: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向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向宇)12月28日晚,首控集团之夜·2018成都乡音乡情新年音乐会在五粮液·成都演艺中心精彩奏响,这也是成都演艺中心建成后的首场演出。廖昌永、李宇春、江映蓉、王铮亮、李丹阳、降央卓玛、吉克隽逸等众多从四川走出去蜚声国际的川籍明星回到家乡精彩献唱,为四川家乡父老带来了一场新年音乐文化盛宴。

据了解,本次新年音乐会由四川省音乐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四川省文化厅、成都市音乐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成都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指导,中国首控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主办,是近年来一次大规模的盛大演唱会。不仅如此,本次音乐会乐队也是由著名指挥家李西林指挥,四川音乐学院交响乐团伴奏,四川爱乐合唱团进行合唱,主持人为刘晓庆、刘劲,整场音乐会可以说是“川味十足”,汇集了一大批“从四川走出来”的艺术家和歌手。其中,廖昌永作为从四川“走出去”的响亮名片,是当今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男中音歌唱家之一,代表着中国男中音歌唱艺术的最高水平。除了带来《向往》《快给大忙人让路》两首歌曲外,他还担任了本次音乐会的艺术总监, “无论是舞美、表演,这都是一台高水平的巨星音乐会演出。”川妹子李宇春则带来了新专辑中的《流行》《今天雨、可是我们能在一起》《口音》三首歌曲。此次回到家乡演出,她表示很开心能够回到成都为大家带来最新音乐作品。此外,王铮亮、李丹阳、吉克隽逸、江映蓉等川籍歌手也纷纷献上了自己的经典作品,为观众送上了新年的祝福。

成都演艺中心目前拥有1.2万座位,位于成都市城市中轴线天府大道东侧,是一座以演艺为主,兼具体育赛事的国内一流大型室内综合场馆,也是成都市音乐产业发展的重要项目。11月7日首次公开亮相,成为天府文化新地标建筑,因银色外壳被网友形象地称之为“大魔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