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渤等人为舒淇提裙 《一出好戏》剧组亮相北影节红毯

2018-04-23 14:40: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记者:向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向宇)4月22日,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天坛奖”奖项逐一揭晓。据了解,格鲁吉亚导演安娜·乌鲁沙泽的长片处女作《惊慌妈妈》成为最大赢家,斩获最佳影片及最佳女主角奖,玛丽安·卡琪瓦妮则凭借《妈妈》获得最佳导演奖殊荣。此外,中国影片《红海行动》获得技术类奖项中的最佳视觉效果奖。

北影节红毯上的《一出好戏》剧组(光线影业供图)

天坛奖:《惊慌妈妈》获最佳影片 《红海行动》拿奖

据悉,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共收到来自六大洲、71个国家和地区的659部影片报名参评,最终, 15部佳作成为主竞赛单元“天坛奖”最终的争夺者。其中,中国影片两部,一部是在春节档大热影片《红海行动》,另外一部是主旋律电影《十八洞村》。它们一起竞争包括最佳影片在内的十项大奖。

最终,由格鲁吉亚、爱沙尼亚合拍的《惊慌妈妈》拿下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两项大奖,成为当晚最大赢家。在为最佳影片颁奖时,王家卫介绍说:“这部电影讲述一个中年妈妈用文字对社会的桎梏说不,虽然是处女作,但各方面都很优秀。”其他奖项方面,英国男演员保罗·贝坦尼凭借《旅程尽头》拿下最佳男配角,他曾在漫威宇宙扮演“幻视”,是中国观众较为熟悉的演员。另外,乔·科尔凭借加拿大影片《目视朱丽叶》拿下最佳男主角。今年狂卷春节档票房的动作大片《红海行动》,仅拿到了最佳视觉效果奖,成为国内唯一一部获奖影片,上台领奖的出品人于冬还坦言,开场听到王家卫“关注女性电影人”的呼吁以为自己不会拿奖,因为“《红海行动》林超贤拍的基本都是男性。”

黄渤等人为舒淇提裙(光线影业供图)

红毯:各路明星齐聚 黄渤等人为舒淇提裙

在闭幕式前的红毯上,各路剧组和明星齐齐亮相。现场星光熠熠,佟丽娅、舒淇、关晓彤、林志玲、赵雅芝、苏有朋、黄渤、王宝强、陈冲、陈伟霆、林允、霍思燕、伊莎贝尔·于佩尔等先后惊艳亮相。

红毯上,颇受关注的黄渤携导演处女作《一出好戏》剧组亮相,主演王宝强、舒淇、于和伟、王迅应邀到场,几位男士着深色西装,女主角舒淇则一身浅黄色露肩长裙明艳动人。上场时,四位男士纷纷为其提裙,十分绅士帅气。接受记者采访时,首次担任导演的黄渤被问及为什么选择拍摄电影《一出好戏》,他表示,之所以愿意选择现在拍,最重要的还是影片的题材本身足够有意思,才会选择去做这个尝试。从不惧怕挑战的黄渤,还一直相信自导自演一部自己喜欢的影片是人生非常重要的事情,黄渤说:“有梦想就应该去尝试,中间的快乐最重要。”而身为电影《一出好戏》剧组的成员,也是此次电影节评委的舒淇,在现场却丝毫不给黄渤“留情面”。被问到剧组拍摄时期的相处状态,舒淇更是向黄渤直接开怼:在剧组和每个人合作都很愉快,除了黄渤。但向来“高情商”的黄渤却温柔“接招”:那是因为我们之间的相处远不能用“愉快”涵盖,还有太多有趣的事情。

舒淇(光线影业供图)

此外,鞠萍姐姐携大头儿子一家带着新动画电影《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3:俄罗斯奇遇记》亮相红毯。网络上看直播的80、90后大朋友心中的童年记忆瞬间被唤醒,“泪崩”、“回忆杀”等评论相当高能。据了解,这部电影取材于俄罗斯,在故事和技术上进行了全面升级,场景设计更加精美,故事情节跌宕起伏,充满悬念。影片中满满的俄罗斯异域风情和奇妙的画境历险将为小朋友们在暑假之初带来欢乐。大头儿子系列被誉为“具有跨世纪里程碑意义的动画”,从1995年动画片首播至今,斩获多个国内外重大奖项,更是陪伴了80后、90后、00后三代人的成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