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完美陌生人》点映口碑爆棚  男女关系的教科书

2018-05-22 21:48: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向宇)《完美陌生人》将于5月25日全国公映,影片由保罗·格诺维塞执导,马可·贾利尼、卡夏·斯穆特尼亚克、瓦莱里奥·马斯坦德雷亚等主演,讲述三对夫妻另加一个单身赴约的好友因为公开手机秘密,而深陷情感危机的故事。日前超前点映在多个城市正式开启,不少观众提前检验了这部获得众多影评人及公众号将力荐的“5月必看”佳作,一时间口碑集中爆发,猫眼电影、淘票票评分持续走高。其中有观众表示,观影过程像在坐过山车,惊喜不断也“惊悚”不断,一针见血地拍出了悲痛狗血的现实。

男人是台式机女人是苹果机 情感比喻切中现实痛点

《完美陌生人》就像一场以手机为切入口的情感探秘试验,撕开爱情、友情及亲情中暗藏的疮痍,此前有网友将其比作“意大利版《手机》”。随着全国点映场陆续开启,观众反响热烈,纷纷给出9分、10分的高评价。其中很多人赞叹剧本简直绝妙,明明人物全都围着一张餐桌打转,却全程高能一点都不觉得沉闷,“年度十佳,剧本写得非常好,小空间群戏的典范”、“好看到飞起的剧本要上天,太爱这种台词精湛丝丝入扣的电影”。也有观众表示明明是一部爱情片,竟能拍出惊心动魄的感觉,“就像全程看着一个快要爆炸的炸弹,看它下一秒钟是否杀光全场所有人”。

此外,不乏观众认为影片娱乐和现实意义兼备,在观影过程中笑了好多次也哭了好几回。笑的是故事很像现实,前任来电、挑逗留言这些日常梗信手拈来,像“前任猛于虎,从不死心,尤其是那些被甩的”、“男人和女人差别太大,就像台式机和苹果机”等台词都能让人会心一笑。而哭的是故事太像现实,看到人物因为手机讯息而争执、辩解或者忏悔,会不禁带入自己和身边的人,非常扎心。有观众坦言,“对隐私的窥视甚至逼视,由最初心惊肉跳的狂欢变为局促不安的羞愧”、“永远不要试图考验人性,也不要以为他爱你就一定没有秘密”。

爱情惊悚片边扎心边反思 被誉为“情感教科书”

《完美陌生人》是一部戳穿真相的爱情惊悚片,更是一部已婚和热恋者都应该观看的“情感教科书”,诚如网友所言,“你有多少秘密,看完这部电影就会有多少感触”。很多年轻情侣和中年夫妻走进影院,坦然面对这个直白而扎心的故事,并在观影后表示颇有启示和收获,“婚姻真的是很难啊,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也很脆弱”、“可怕的不是手机,甚至不是里面的秘密,可怕的是每段关系都身患重疾,却没人愿意去医治”。

不少观众从电影里那些带有生活哲学意味的台词中获得真切感悟,比如聚会男主人科罗说的“不要因为好强而把争论升级成争吵,我不认为先让步的一方是软弱的,事实上让步才是明智之举”,还有电影最后胖宅男佩普说的“爱一个人,你会为他挡下所有子弹”,无不蕴含着对当代人感情的积极反思。尽管电影里窥探的是别人,但现实中折射的却是自己,在看过那么多爱情童话之后,或许是时候回来观望现实感情世界了。

电影《完美陌生人》将于5月25日登陆全国院线。影片由意大利美杜莎影业公司出品、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进口、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发行及译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