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篇论文也要感谢你,论追星的正确方式!
http://www.scol.com.cn  (2018-05-07 15:57:20)  来源:四川在线  

在这个小鲜肉层出不穷的年代,粉丝的战斗能力也节节高升。

前几天因为《偶像练习生》出道的范冰冰弟弟,因为在微博发了两张需要付费查看的照片引发极大争议。

虽然事后被证明查看照片付的钱,其实是微博在发展会员业务,60元实际上是半年的会员费,看照片则是会员特权的其中之一,偶像并非公然直接利用粉丝感情赚钱。但从付费人数来看,粉丝为偶像买单的能力还是十分强劲,同时也并不理性。

同样因为《偶像联系生》出道的蔡徐坤这段时间堪称“风头正盛”,同时,粉丝的应援能力也超强。

当然,粉丝愿意为偶像花钱无可厚非,但是这种盲目的追星行为真的好吗?想找和自己一起追星的男朋友怕是更不容易吧!

除了盲目付出,有些粉丝还有窥探偶像私生活的癖好,“私生饭”说的就是这类粉丝。

疯狂!面对这类人,小编脑袋里只能想到这个词。

有人追捧,证明了一个明星偶像的人气。但偶像之所以为偶像,其实更重要的是他靠自己扎实的业务能力,吸引了一部分人的目光,让人觉得有前进的动力。

林俊杰的粉丝就做出了很好的示范。

近日,浙江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眼科的胡同学在一篇SCI论文致谢部分,感谢了偶像林俊杰,表示过去十年里,偶像的歌曲给了她强大的精神支持。

这种不一样的追星方式,连导师都是支持的。

这位把偶像写进论文感谢词的同学说:追星不能盲目,偶像所传播的正能量推动着我们不断进步,成为更好的人。

值得全网打call有木有?

@GODKON:追星的人不一定就是脑残粉 粉对了偶像也会提升自己变得和偶像一样优秀

@笔摆摆:“你在你的领域加油,我在我的领域加油,我们在音乐世界里见!” 喜欢带来正能量的偶像

@Wayne_以前:林俊杰:“你们努力过好自己的生活,就是对我最大的支持”。努力不会徒劳,伟大并非凑巧

@如果有一天_999:追星也可以是很正能量的事儿,可惜某些脑残粉整的跟邪教一样

@梁蜗牛-YY:这才是追星的最高境界

@六月丶别回忆:这大概就是偶像的意义吧

 

不盲目是追星的第一要义,

喜欢明星可以,

但请保持理性!

 

新华网评论:

偶像的影响力,可以挡住一个人的开阔视野使其失去自我,也可以为其打开一扇大门去认识世界,偶像的道德责任心和社会使命感便尤为重要。

粉丝群体普遍低龄化,长期沉迷容易落入消费的圈套,在自我循环、自我强化中,很难建立完善的知识和价值体系,很难理性消费。面对粉丝的盲目追捧,偶像更应该善待自己被观众接纳的认同与肯定,正面利用自己被粉丝赋予的号召力与感染力。

理性追星也是粉丝应该具备的基本修养,无论什么时候都不应丧失自己的理智,不然只会适得其反,过分的热爱就像一团熊熊烈火,灼人伤己。

健康发展的娱乐产业应该标杆成熟的操作流程和创作规律,偶像也好,粉丝也罢,都是这条产业链条中的一环,平台、资本、制作、经纪、营销也都缺一不可,都要遵守基本底线,担当社会责任。如果所有环节都只重美颜不重作品,单靠明星的个人魅力博人气,当偶像被过度消费,只会加速其人气的衰竭,提前被新人取代。

偶像所点燃的激情,不能只局限在粉丝盲目的尖叫和付费的热情中,更要通过以身作则、洁身自好释放更多正能量,这或许才是偶像与粉丝共生共赢之道。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