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得水》三主演《监狱犬计划》再聚首

2018-06-14 08:31:50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梁庆肖扬

  本报讯(记者 肖扬)由郝蕾联合《驴得水》原班演员刘帅良、裴魁山、韩彦博等共同主演的电影《监狱犬计划》将于6月21日上映。昨日影片首映,众主创亮相。

  影片围绕一项源自海外的“监狱犬计划”开展。该计划让服刑人员训练流浪犬成为工作犬,以此实现自身的人性救赎,帮助他们重返社会,还能让更多的残障人士得到狗狗们的帮助,而流浪狗也得到工作机会,是一项堪称“三赢”的温暖计划。

  导演郭大雷表示,他的灵感源自于对社会现状的思考,每年中国大概有几百万只流浪犬不受看管,无人领养。他认为拯救生命是每个人都应该去做的,不仅是拯救流浪犬,也希望人们能去接纳那些犯规的人。专职动物拍摄的导演郝帅透露,“监狱犬计划”是一项源起于国外的社会拯救计划,旨在让人犬相互救助获得重生,中国台湾已有了实例。郝蕾在片中饰演专业驯犬师李翘,为了“监狱犬计划”的项目火速归国。同时被选入参与该计划的还有三名分别由刘帅良、裴魁山、韩彦博所饰演的监狱服刑人员。他们需要将面临人道毁灭的三只流浪狗训练成为对社会有用处的工作犬,三人也将在驯犬过程中得到各自的救赎。

  三位演员以《驴得水》让观众见识了他们的喜剧功力。此次在这部电影中,三人演绎了一群社会边缘化群体,带领着三只流浪犬完成身心的重生。几位主创也表示,与狗狗的感情戏非常难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