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明《金蝉脱壳2》首秀好莱坞

2018-06-14 08:44:54来源:扬子晚报编辑:梁庆孔小平

  黄晓明的好莱坞首秀,选择了越狱动作片《金蝉脱壳2》,饰演一个硬汉,而且是跟自己儿时的偶像史泰龙合作。《金蝉脱壳2》将于6月29日在中国各大影院上映,昨天曝出的宣传曲《太彪了》,居然是黄晓明唱的,而且用青岛话说唱的rap也上线了,可以说是很魔性了。

  扬子晚报记者 孔小平

  这次黄晓明不“打酱油”

  因为前作在内地的亮眼表现,续集《金蝉脱壳2》是中美合拍的作品,比起前作将会有更多的中国元素,对中国观众来说,最大看点莫过于黄晓明与史泰龙联合出演,不同于其他中国演员在外片中“打酱油”的状况,片中黄晓明的角色极为重要。

  黄晓明此前参与过一些动作片,但参加好莱坞大片是第一次,《金蝉脱壳2》预告中可以看出这次动作戏份很密集,他在片中饰演史泰龙的弟子,在夜市遭到神秘蒙面人的挟持,秀了一小段中国功夫,但双拳不敌四手,被关进了监狱。据悉,这个监狱里装满了重刑犯人,杀气重重,号称史上最精密、最复杂的高科技监狱,不仅具备全自动操作,构造和建筑都可以根据需要随时变形,活像一个肉搏的人类战场。而为了营救黄晓明,史泰龙故意被捕,之后深入监狱后开始逃狱计划。

  健身增强体能还要学英语

  据了解,拍摄该片前,黄晓明坚持健身增强体能训练,只想给观众呈现出更燃的动作场面。另外,身处好莱坞剧组,意味着全英文台词对白和日常交流,黄晓明称:“我提前很久就已经找英文老师背台词了。”另外,黄晓明这次在片中打咏春的画面触动了很多网友,他在接受采访时说:“我希望在片中好好打出中国武术,真的非常兴奋。”史泰龙也对黄晓明的努力表示肯定。

  由黄晓明献唱的《太彪了》,不仅曲风欢快轻松,青岛rap“真是太彪了,我们是一体的”,更是魔性十足。歌名不仅将片中硬汉集结智斗黑监狱彪悍难挡的气势展露无遗,更是向当下青年传递出无畏前路艰险、勇于冲破低谷永不放弃的榜样力量。“每个人都可能经历过被逆境拉入低潮,就好像曾经的我仿佛被困在森严监牢”。

  施瓦辛格遗憾缺席

  记者了解到,电影《金蝉脱壳2》自定档以来热度居高不下,持续引发网友热议。作为经典越狱IP,前作收获了优质的口碑和票房战绩,时隔五年续作升级回归前作。

  《金蝉脱壳》由西尔维斯特·史泰龙和阿诺·施瓦辛格联袂主演,讲述了一群被困在海上监狱的囚犯想要逃生的故事,史泰龙和施瓦辛格组队配合,最终成功越狱。2013年11月登陆国内院线,斩获了2.5亿人民币的战绩,在当年来说无疑是一个极为亮眼的成绩。史泰龙饰演安全系统专家雷·布雷斯林,测试世界上最坚不可摧的监狱,而在《金蝉脱壳2》中,他继续回归担纲主角专家雷,施瓦辛格的角色则被曾在《银河护卫队》中饰演“毁灭者德拉克斯”的戴夫·巴蒂斯塔和黄晓明取代,两人组变成三人小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