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拍“攻略” 马楚成点赞吴亦凡

2018-08-15 09:25:17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梁庆肖扬

  本报讯(记者 肖扬)在电影《东京攻略》《韩城攻略》之后,香港导演马楚成再推新作《欧洲攻略》,影片将于8月17日上映。日前影片首映,马楚成携主演梁朝伟、吴亦凡、唐嫣、杜鹃等亮相。

  “攻略”系列三部中,梁朝伟是“铁打的营盘”,对此,马楚成说除了梁朝伟,他想不出谁能演这个角色:“我觉得他比以前更厉害了,尤其是很多戏他演得更汹涌,更淡定。”梁朝伟也表示,如果观众喜欢,愿意一直把这个系列演下去。

  《欧洲攻略》讲述了特工林在风(梁朝伟 饰)与王小姐(唐嫣 饰)多年来亦敌亦友,相互欣赏又互相为敌。“上帝右手”在CIA被不明身份的苏菲(杜鹃 饰)偷走后,两人同时受CIA委托展开追寻。原本以为只是场谋略较量,但在他们救下顶级黑客洛奇(吴亦凡 饰)后,却发现这背后还隐藏着一个更大的秘密。

  如何将特工片拍出新意,是对导演马楚成最大的挑战。马楚成坦言拍第三部很有压力:“决定要拍《欧洲攻略》的时候,我就开始做很多想法和创意。其间看到一个广告,是一个人穿着全身挂灯的衣服在滑雪,我当时觉得这就是《欧洲攻略》的开场。把这个构思讲给梁朝伟听,梁朝伟也说太好了。之后,我们找了一个美国团队到阿拉斯加冰天雪地的地方拍。不能超过晚上12点,因为12点以后零下三十多度,基本上不能工作。从下午5点天黑开始工作到晚上10点,成本很贵,这场戏花了1000多万人民币,100多万美金。我觉得基本上99%的人没看过这种戏、这种开场。每天晚上有三个摄影师,还有航拍,还有三个滑雪的演员,特别特别辛苦地拍摄。”

  对于老友梁朝伟,马楚成盛赞不已。他透露,最开始没想把梁朝伟和吴亦凡拍成组合:“觉得吴亦凡应该是梁朝伟的徒弟,梁朝伟是他很尊重的前辈,但他们两个演的时候,自己变成了一个组合。于是我在拍的时候就加重他们两个人的互动。他们是一对非常好的拍档,很有默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