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人爱摔跤?又一部摔跤电影来抢票房了

2018-08-24 08:57:40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梁庆

以摔跤为题材的电影《苏丹》在印度本土上映后,狂揽约42亿卢比的票房,该片将于8月31日登陆全国各大院线。8月23日,《苏丹》在成都举行媒体看片会,这部萨尔曼·汗继《小萝莉的猴神大叔》后的又一部摔跤电影,受到几乎所有观众的一致点赞。

《苏丹》讲述了没有上进心的小人物苏丹,为了追求心爱的女孩开始从头学习摔跤,当浪漫的追爱之路走到尽头时,步入家庭的苏丹却因自己的过错陷入了妻离子散的危机,事业与家庭都面临绝境的他只能重新登上赛场迈向巅峰,拿回属于自己的一切。《苏丹》在印度打破了多项票房纪录,并斩获包括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最佳动作片奖、2016年星尘奖观众选择年度最佳电影等大奖,烂番茄新鲜度高达89%,也证明了《苏丹》同样是一部叫好又叫座的影片。

同为“印度三汗”的阿米尔·汗和萨尔曼·汗从小就是一对好兄弟,两人都在印度影坛拥有举足轻重的地位,阿米尔·汗的电影屡次在中国创造票房奇迹,萨尔曼·汗也不落人后,继《小萝莉的猴神大叔》后带来了自己的另一部神作《苏丹》。据悉,《苏丹》在印度本土上映时,阿米尔·汗作为好兄弟在第一时间就前去观看支持,他大力称赞道:“我认为这部电影用好来形容都不够,是特别好,萨尔曼演得很投入很精彩,完全符合我们对一个艺术家和明星的期待”。

阿米尔·汗主演的《摔跤吧!爸爸》也是一部以摔跤为叙事线索的励志片,为什么印度人如此钟爱拍摄摔跤题材的影片?原因很简单,摔跤在印度这个国家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在印度社会中,摔跤不仅仅是一种竞赛,也包含了整套的世界观、食谱、道德准则与生活方式。

近代以来,印度民族主义一直孜孜以求在体育运动中获得成绩。比如印度摔跤就长期备受重视——中国有黄飞鸿拳打洋人的故事,印度则有大力士伽玛(Gama)在伦敦摔跤场上天下无敌的传说。

印度的摔跤手在特定的摔跤馆中训练,严格按照食谱饮食,杜绝辛辣、刺激类食物,大量摄取牛奶、豆类、蔬菜。按照经典中的记载,摔跤手要每天清晨四五点便起床,训练数个小时的体能(俯卧撑、下蹲等等练习),再相互练习搏斗技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