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三宝”爸爸布仁巴雅尔因心肌梗塞去世

2018-09-21 08:56:43来源:北京晨报编辑:梁庆王琳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琳)前天15时15分,“吉祥三宝”成员布仁巴雅尔因心肌梗塞在呼伦贝尔市的家中去世,享年59岁。就在他去世的同一天上午,他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了关于《呼伦贝尔·万岁》新书和同名影展的消息,感谢各方对这次活动的支持。

  昨天上午,音乐人科尔沁夫在微博透露了布仁巴雅尔去世的消息,下午布仁巴雅尔同志治丧委员会办公室发布讣告,“著名蒙古族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呼伦贝尔学院教授、全国五个一工程奖获得者,布仁巴雅尔同志因心肌梗塞于2018年9月19日15时15分在呼伦贝尔市家中逝世,享年59岁。定于2018年9月22日上午10时在海拉尔区殡仪馆举行告别仪式,望社会各界及生前亲友参加。”布仁巴雅尔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9月15日在呼伦贝尔出席了他自费发起的《呼伦贝尔·万岁》新书发布会暨同名主题影展开幕式,这一活动以拍摄“百位百岁老人”为切入点,记录那些正在消失中的珍贵的人文风情和民族记忆。9月19日上午,他又特别在朋友圈对支持这次活动的各方表示感谢,称“感谢因有爱而感动的世界”。

  布仁巴雅尔最广为人知的原创作品《吉祥三宝》收录在他2005年发行的专辑《天边》中,2006年他携妻子乌日娜、侄女英格玛登上央视春晚演唱了《吉祥三宝》。此外,布仁巴雅尔还演唱过《带我去草原吧》《阿尔山传说》《天边的家乡》《我的生命我的草原》等许多与草原有关的作品。《我的生命我的草原》由科尔沁夫作词作曲,回忆起这次合作时,科尔沁夫称布仁巴雅尔是一个细腻而有大情怀的人,“那年我作词作曲写了这首歌,布仁老师唱了,出了唱片,我们一起去呼伦贝尔做了发布会,一起去了草原亲戚家,他和羊、马拍了好多照片,可我现在找不到了,不知道照片去了哪里,就像我们的生命也终有一天会莫名逝去,但总有些记忆是鲜活稳重的,就像我说:布仁巴雅尔老师是非常细腻但又有大情怀的蒙古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