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翻拍?于正:《延禧攻略》版权并未售出

2018-10-11 10:17:18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梁庆杨文杰

  本报讯(记者 杨文杰)昨日有媒体报道越南有意翻拍今夏大热的网剧《延禧攻略》,已经安排演员试镜,而越南媒体贴出的两国演员对比照,引来大量网友围观讨论。

  从媒体公布的照片中看,此次越南在选角方面确实花了不少心思,演员的五官和原版颇有几分神似,用网友的话说,乾隆、魏璎珞、娴妃、纯妃还算凑合,但也有原版粉坚决表示“辣眼睛”。借着原剧热度,越南翻拍版昨日迅速成为热点和热搜,制作人于正也注意到此事,回应称“《延禧攻略》版权并未售出”。

  早在《延禧攻略》热播时,越南方面就曾表现出极度热情,在本土最大的视频网站上重点推荐,甚至比国内抢先播出八集,虽然是越南字幕,但因为是普通话配音,导致大量中国网友“翻墙”追剧。网上曝光对比照后,立刻给观众提供了新的“快乐源泉”:“扮演‘大猪蹄子’的演员虽不如聂远帅气,但浓眉大眼看着还算舒服”;“演魏璎珞的女星跟吴谨言一样有一双大眼睛”;“蓝发耳环青年演‘傅恒’,你们觉得如何?”;“饰演娴妃的女星看起来有点像刘翔的前妻葛天”;“演尔晴的女星气场不错,不过还是要劝你善良啊”;“扮李玉的演员跟刘恩尚一样,是个可爱的胖子”。不过,有赞也有弹,最辣眼睛的是明玉和高贵妃,“明玉和高贵妃被黑惨”;“我的明玉,瞬间老了一轮啊”;“高贵妃那个是男的吧”——其实,之前国剧《花千骨》《武媚娘传奇》《还珠格格》等剧都曾被越南翻拍,从演员到造型都被吐槽得千疮百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