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回归撑起冬歇档

2018-11-30 08:49:45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梁庆杨帆

今年艾美奖最大的赢家是一匹黑马,一部仅播出了八集的新剧《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一举拿下最佳剧集、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导演、最佳编剧五项大奖。12月5日,《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第二季将重磅回归,有望成为12月美剧冬歇期耀眼的一颗明星。而新一季出现的人物曼哈顿博士也首度亮相。

养眼的主人公、复古时尚的调调儿,加上永不过时的女性励志剧情以及争取平等权益的女权意识觉醒,一切都显得如此应景。尤其对于中国观众而言,脱口秀这一题材曾鲜少有人关注,但在最近几档网络综艺节目的推动下异军突起,因此该剧在中国吸粉无数。

1

被抛弃女人发现自己兴趣

《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是美剧界的新贵,在国内也受到美剧迷们的热捧,目前豆瓣评分8.8分。故事发生在上世纪50年代的美国,米琪·麦瑟尔(蕾切尔·布罗斯纳罕饰)和丈夫乔伊(迈克尔·泽根饰)结婚多年,两人共同抚养着他们的孩子,生活可谓是幸福而又美满。乔伊一直想要成为一名脱口秀演员,每周末,他都会前往俱乐部登台表演。然而,乔伊的脱口秀事业一直都不温不火。

某天,在表演又一次失败后,乔伊崩溃了,他向米琪坦白自己有了外遇,并且当即收拾行李离开了家,一夜之间,米琪成了一个被丈夫抛弃的女人。悲伤和绝望之中,米琪登上了舞台,借着酒劲进行了一番精彩绝伦的脱口秀,逗得台下满堂大笑。至此她发现了自己的天赋和兴趣,不再甘心做一名家庭主妇,而是向着更大的舞台迈进。

你以为这是一部国外版的《我的前半生》?并不是!这部剧的背景是脱口秀,该剧将女主角放到上世纪50年代的纽约,这个时期单口作为喜剧形式本身正处在变革当中,而家庭妇女们,又正在经历那个时代的女性主义觉醒,所以女主角这位无意中开始单口喜剧的女性表演者,既有个人成长,某种程度上也是“时代缩影”。

2

跑龙套多年蕾切尔封后

蕾切尔·布罗斯纳罕扮演的麦瑟尔夫人给观众的印象极为深刻,剧中麦瑟尔先生喜欢业余到酒吧去表演脱口秀,而麦瑟尔夫人总是提前准备好烤牛肉送到煤炭酒吧预约时间,然后她会在先生脱口秀期间记录观众的反应和笑的次数,以及总结需要提高的地方。这些同时也奠定了自己后来成为优秀的脱口秀演员的基础。

很多人说,蕾切尔多年的“跑龙套”终于换来了一部成功的家庭喜剧,而其实我们会发现,1990年出生的蕾切尔参演过很多很出名的剧集,大部分都是扮演配角。2005年,她参演了美剧《实习医生格蕾》,2007年参演了《绯闻女孩》,2009年参演了《傲骨贤妻》;2013年参演了《女子监狱》和《纸牌屋》,并且凭《纸牌屋》中的角色获得第67届艾美奖剧情类剧集最佳客座女演员提名,2014年参演了《曼哈顿计划》,2018年1月8日,终于凭借《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获得第75届金球奖音乐/喜剧类剧集最佳女主角,也凭该剧获得了艾美奖视后的殊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