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龚宇:不要迷信流量明星

2018-11-30 08:49:45来源:天府早报编辑:梁庆周琴

■天府早报记者周琴

11月29日上午,被誉为行业“风向标”的年度盛会——第六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在成都开幕。超300位网络视听行业领军人物出席开幕式及论坛活动进行交流与分享,共话视听产业新热点,探寻发展新趋势。

湖南广电吕焕斌:

自制版权是核心竞争资源

11月29日当天上午的主论坛上,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吕焕斌分享了湖南广电、芒果超媒以及芒果TV在坚持守正创新、坚持新闻立台的核心思想上,统一标准融合发展。

吕焕斌认为,对于新媒体主阵地的建设方向,一是坚持“以我为主”建平台;二是以“市场主体”的方式建平台;三是以主力军为核心建平台。他强调,要广泛吸纳人才、资本、资源、生态等市场要素,找到做大做优做强的出路。“从当初湖南卫视和芒果TV双平台内容独播战略的实施,到如今,芒果生态圈已经打造了超过50个工作室团队,自制版权是我们打造主力军平台的核心竞争资源,我们积累了十几年的节目团队与人才队伍,这是抢占主阵地最重要的竞争优势,集结主力军向主阵地挺进,才能真正实现“融为一体,合而为一。”

爱奇艺龚宇:

大量制作公司将迎来关门潮

在渴望爆款的当下,爱奇艺无疑是行业的领军者。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提到,健康的网络视听产业用以满足人民对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但过去数年,“市场泡沫带来了作品过剩及粗制滥造等问题,而这些泡沫中诞生了大量制作公司。如今,这些公司正在或即将迎来关门潮,这种现象明年或将迎来一个高峰。”

对于高片酬,龚宇特别提到,大IP加小鲜肉的搭配目前看来成功案例很少,失败的多。一些演技比较差、人品也不好的小鲜肉此前担任了很多重要作品的重要角色,却挑不起角色,毁了作品,但他们的片酬在过去3年暴涨。

在龚宇看来,随着片酬调整,人员结构变化,会导致目前市面的供需产生变化,也可能对行业的创作产生一些负面影响,但这是短期的,为了行业健康,改变也是必须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