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刺600亿票房 十二月大片云集能否救市?

2018-12-07 08:56:44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梁庆

截至2018年11月,国内电影累计票房已达560亿元,超越2017年全年总票房558.8亿元,可是能否达到600亿依旧充满悬念。不过,12月上映的新片竟然有19部之多,其中卖相最好的当属DC出品的英雄片《海王》,此外优质国产影片也接踵而至。2018年的电影市场能否圆满收官?相当值得期待。

英雄片岁末担救市重任

在《红海行动》《西虹市首富》等猛片的加持下,今年电影市场最开始一路凯歌高奏,可是到国庆档却遭遇滑铁卢,佳片寥寥,导致票房集体扑街。而11月中期以来,随着《毒液》《无名之辈》等口碑之作归来,电影市场又焕发了生机。

今年的漫威电影实在是太热了,反观老对手DC,新片却没有一部,所以这部《海王》的成败与否,十分关键,目前来说,很多人还是蛮看好《海王》,内地票房突破十亿概率颇大!

12月还有一部超级英雄动画电影《蜘蛛侠:平行宇宙》将上映,6位蜘蛛侠同框颇有噱头。

国产片依然是票房担当

说到《蜘蛛侠:平行宇宙》,它同期的对手还是蛮强的,首先,古天乐、周冬雨、陈学冬等主演的奇幻动作片《武林怪兽》就颇有看点。《武林怪兽》由刘伟强执导,这位香港名导职业生涯里有《古惑仔》系列、《风云》、《无间道》系列作品。不过两名编剧陈珠珠和荣超,资历尚浅,能不能交出漂亮的剧本,尚未可知。

肖央导演的《天气预爆》也颇具潜力,他一直走精品化路线,加上演员有小沈阳、杜鹃、岳云鹏等,让这部电影票房下限至少有三亿,加上喜剧更适合贺岁档,所以最终跑出来的概率也很高。

还有一部重量级国产片值得关注,这就是12月18日上映的《中国合伙人2》。2013年由陈可辛导演的《中国合伙人》,叫好又叫座。不过这部《中国合伙人2》,是彻底的另起炉灶,影片由新人导演刘亚当执导,演员也大换血。

“海归”文艺片扎堆上映

12月密集上映的国产片中,有不少都是参加过国际电影节的电影,有些还是载誉归来,而这次它们的表现,我们拭目以待。12月7日上映的《冥王星时刻》导演是章明,其处女作是1996年的电影《巫山云雨》,文艺电影爱好者都不陌生。

12月7日上映的还有曹保平新片《狗十三》,该片曾在第64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上斩获国际评审团“特别提及奖”以及在第21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上获得最佳影片奖,兜兜转转好几年,这部影片终于能在大银幕上与观众见面了。

12月11日上映的《云上日出》则斩获了今年塔林黑夜国际电影节处女作“最佳导演奖”。讲述1941年湖南常德细菌战背景下,一所儿童教养院内孩子们之间陪伴、成长与救赎的故事。主演荣梓杉小朋友,出演过电影《山河故人》和网剧《最好的我们》,既萌也有演技。

《龙猫》领衔众多动画片

适合给孩子们看的电影除了宫崎骏经典的《龙猫》,还有12月14日上映的《绿毛怪格林奇》。这部《绿毛怪格林奇》,故事与《圣诞怪杰》出自同一母本,由《神偷奶爸》系列、《爱宠大机密》、《欢乐好声音》的出品方照明娱乐制作,并邀请来“卷福”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领衔配音,讲述绿毛怪格林奇过圣诞节的故事。

另一部给孩子们打造的专属电影是《白蛇:缘起》,该片将于12月21日上映。这也是华纳兄弟在中国的第一部合拍动画电影,合作对象则是出品了《小门神》《阿唐奇遇》和《猫与桃花源》的追光动画。电影剧情将年代背景改为了晚唐,法海和尚也变成了朝廷国师。不过白蛇与许仙(影片中改名阿宣)的感情故事线仍然得到了保留。

和《白蛇:缘起》同日上映的还有一部儿童动画片《动物特工局》,讲述动物特工局精英张大威(猫)在因缘际会下结识“废柴”技术宅阿丘(鼠),联手破解惊天阴谋的故事,听上去像是翻版《疯狂动物城》。从预告片来看,画面效果尚可。至于能不能得到观众的认可,仍需验证。

封面新闻记者杨帆

附12月新片推荐表

首周推荐(12月1日- 9日)《一百年很长吗》★★★☆☆《狗十三》★★★★☆《海王》★★★★☆《冥王星时刻》★★★★☆《惊涛骇浪》★★★☆☆次周推荐(12月10日-16日)《网络谜踪》★★★★☆《龙猫》★★★★★《印度合伙人》★★★★☆《绿毛怪格林奇》★★★★☆三周推荐(12月17日-23日)《蜘蛛侠:平行宇宙》★★★★☆《天气预爆》★★★☆☆《白蛇:缘起》★★★☆☆《动物特工局》★★★☆☆《大人物》★★★★☆《叶问外传:张天志》★★★☆☆《武林怪兽》★★☆☆☆四周至月底推荐(12月24日- 31日)《地球最后的夜晚》★★★★★《云南虫谷》★★★☆☆《手机狂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