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晴迎来50岁生日 发长文感慨

2019-01-22 09:21:06来源:北青网娱乐编辑:梁庆

22日,许晴迎来自己50岁的生日,她在微博发长文感慨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并直言虽然五十知天命,但自己别说天命,明天天气还搞不清楚呢。她还表示五十了,人生多了一份二十五岁的笃定、坦然与担当。

全文如下:生日随笔三则。小念头有人说,时间是一条无暗之河,对我来说,时间是一种慷慨。半个世纪的光阴让我体会到的一切像奇迹一般,而曾被视为是软肋的善良会在某一个时刻成为守护你的铠甲。

五十知天命,而对于此刻的我呢,先别说天命,明天天气我还搞不清楚呢。毕竟是到了新阶段了,就像从小在部队院里听到的号声一般,该起床了,该集合了,该带上东西出发了。带什么,不带什么,每次外出我都得在箱子前面发会儿呆。幸运的是,在人生路上我一直很清楚自己该带在身边的小念头:

做除法!除法人生后知后觉的我花了点时间坐在小城堡里过程了自己前半个世纪的经历:二十岁的我像一个十岁的小孩,别人眼中的我优秀、幸运。而我只是乖乖完成作业而已。三十岁的我度过了本该在十五岁青春期时经历的迷茫和小慌张:生气就撂挑子,委屈了就哇哇哭。我在四十岁时才体验到了二十岁时要离开学校踏入社会时的勇气。那会儿唯恐大家没发现我长大了,端庄极了,本质上其实还是忍回房间再抹眼泪,就是死挺着不想露怯的心态。今天我五十了,我的人生多了一份二十五岁的笃定、坦然与担当。

在路上

担当,意味着从一直给自己营造的舒适区走出来,面对自由的世界,面对一切未知和一切可能。不论是扮演正义的妻子、乱世里的野心家、偏安一隅的小商贩等角色,还是跨越电影电视摄影舞台等等领域和不同艺术家的合作,正如莎士比亚在他的十四行诗里说,每个人都是某个人的光明,而这些不同的角色们都是我的光明。

希望这光明也能照亮耐心看到此处的你们,也希望你们能喜欢这些角色,感受到我所感受过的勇气和支持。今天太阳出来的时候,我就要披上铠甲走出城堡啦,继续温暖,继续晴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