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宥嘉出道十年 偶像更像是一个作品

2019-01-25 09:34:57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梁庆

1月15日,林宥嘉在北京举办idol世界巡回演唱会的发布会,他表示届时将带给歌迷前所未有的视觉体验。

林宥嘉idol世界巡回演唱会将于4月13日亮相成都,接下来还将在北京、上海等地举办。

重定偶像含义

鼓励歌迷认真生活

从19岁出道以来,林宥嘉以具有高辨识度的独特嗓音和成熟且自成一体的台风,深受大众的追捧和喜爱,出道十年内发布了多张专辑,留下了很多脍炙人口的作品,近期还担任了音乐选秀节目的导师,事业发展得越来越好。

回顾林宥嘉出道以来的每一次巡演,都极具个人特色。2008年发片前的《迷宫》演唱会,主题呼应了当时林宥嘉误打误撞进入演艺圈的心情,到2011年《神游》演唱会,反映了当时林宥嘉沉浸在自己精神世界的状态,再到2014年《口的形状》演唱会代表寻找突破的出口,2016年《The Great Yoga》世界巡演,代表了林宥嘉最好的状态,不仅登上了全场爆满的虹口足球场,足迹甚至远至美国。

对于为何把演唱会名称定为“idol”,林宥嘉解释说:“在我出道了十年、累积了十年的经验,越唱越久之后,发现其实我很想成为歌迷们心中真正的偶像。但这个偶像不只是在舞台上,镁光灯外的我也很认真地生活。当爱我的人们遇到生活上的难题时,我希望他们也可以想到,他们的idol也是这样过来的,希望可以成为他们的力量。”

亲任音乐总监

用心打造全新巡演

林宥嘉此次演唱会特别请到世界级音乐大师坂本龙一合作开场音乐,在舞台设置上更运用多种高科技手段,以全方位的透明LED屏幕包裹舞台,MV导演廖人帅称赞道:“idol不是场演唱会,更像一座美术馆。”

而此次巡演林宥嘉更是亲自担任音乐总监,演唱曲目几乎全部重新改编,旨在为歌迷带来全新的音乐体验。服装造型上,也切合每一段落的表演情境。从意念的传达、精湛的歌艺、绝妙的视觉灯光设计,以及巧妙的曲目编排、桥段安排等,都可见到林宥嘉与团队的用心以及想要传达的概念。idol不只是一场演唱会,更像是一场大型艺术展览,让观众后劲十足、回味无穷。

“idol不是一场演唱会,更像是一个作品。”林宥嘉说,“我希望大家来看演唱会,来感受这个作品”。

综合环球网、中新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