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临其境2》阵容强大 开局平庸

2019-01-28 09:04:38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梁庆关一文

本报讯(记者 关一文)“若非群玉山头见,会向瑶台月下逢。”配音间里的秦昊眼泛泪光、右手颤抖,用迷离的声音还原了《妖猫传》中李白这一角色,配音结束时他抹了抹眼角,观众席在沉默片刻后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上周末,《声临其境》第二季回归荧屏,首期节目邀请了涂松岩、严屹宽、杜淳、秦昊四位演员,秦昊获得首期“最受观众喜爱的声音”,率先取得年度声音大秀的竞演资格。

《声临其境》是湖南卫视推出的一档原创类声音魅力竞演秀,每期节目邀请四位嘉宾同台竞声,通过台词功底、配音实力和互动搭档进行比拼。去年播出的《声临其境》第一季可谓综艺市场的一匹黑马,本季节目在赛制上并无变化。涂松岩“先声夺人”,曾为梁朝伟、张学友等影帝配音的他,不久前在《我就是演员》中获得亚军,此次发挥自然稳定。而严屹宽被观众称为“人形变声器”,模仿《里约大冒险》中的鹦鹉活泼说唱,模仿《霍比特人》中巨龙的嘶吼,令观众赞叹“真是惊艳”。秦昊为《妖猫传》中豪放不羁的李白配音时潸然落泪,而滑稽演绎《十万个冷笑话》中的时光鸡则令观众大笑不止。

本季节目的最大亮点,就是邀请“铁三角”张铁林、张国立、王刚坐镇声音指导团,他们都有长时间的配音工作经历,指导起来驾轻就熟。首期节目中,王刚对秦昊的指导细致入微。“铁三角”组合既为专业水准保驾护航,也带动了节目气氛。

不过,第一期的播出反响似乎有些平庸:目前豆瓣评分只有6.9分,与第一季收官时的8.2分相差悬殊。本期最受诟病的是杜淳尴尬的表演,个人带入感太强,被主持人调侃“他居然把黄渤配成了偶像剧男主角的感觉”,这引起了观众对于嘉宾专业性的强烈不满。而第二期将有流量明星迪丽热巴加入,则让很多观众担心嘉宾实力不及上一季。

“作为2018年最喜欢的综艺之一,新一季第一期让我有点儿小失望。”一位豆瓣网友感慨。可以看出,观众还是对节目抱有很高的期待。匠心还需自证,《声临其境2》能否提升节目口碑,取决于后面的参演嘉宾是否真的具备专业实力,还原声音竞演的纯粹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