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多部“四川造”影视项目亮相香港国际影视展

2019-03-21 09:14:53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编辑:梁庆

  3月18日,第23届香港国际影视展(下称“香港影展”)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开幕。昨日,据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峨影集团、成都魅力映像等20余家川内影视公司“组团”携50多部影视项目参展,其中民营电影企业数量过半。

  由成都魅力映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制作的人文纪录片《成都迹忆》在本届展会上吸引了大众目光,其预告片也在香港国际影视展首次曝光,在项目发布会上闪亮登场。

  “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赵雷的一首《成都》唱出了人们对成都的眷恋与热爱,而成都究竟为何有如此的魅力,引得大家向往?在《成都迹忆》里,或许可以找到答案。

  《成都迹忆》出品人、总导演余涛在发布会后表示:“天府文化绚丽多彩,作为来自四川成都的影视人,这片土地滋养了我,我也将用更多精彩的影视作品表达成都,让越来越多的人爱上成都。而《成都迹忆》便是一部讲述成都故事、展示天府文化魅力的影视作品。”

  此外,“电影川军”带来了一批主旋律创新力作。比如,近年来推出了《家园》《十八洞村》《大路朝天》等高质量主旋律影片、在华表奖等收获颇丰的峨影集团,这次参展带来了电影新作《红星照耀中国》。

  由四川诚城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担任第一出品方的献礼片《嗨,纳莎》也获得不少关注,该片讲述了一名退役的女足运动员前往巴基斯坦北部,与当地小妹妹共同实现足球梦想的故事。该片由导演王小帅担任监制,并邀请《海角七号》的摄影师秦鼎昌担任摄影指导。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张世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