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联4有“皇帝座”? 万达被批官方黄牛

2019-04-11 09:37:08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梁庆肖扬

  《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以下简称《复联4》)尚未上映,粉丝已是期待万分。近日,上海万达影城官方微博推出了4月24日首映场的“皇帝座”,单张票价高达300元,每家影城仅有50席,这引来了不少议论声,甚至被网友批为“官方黄牛”,随后该微博被删除。

  《复联4》预售已“快了”

  《复联4》内地上映时间确认为4月24日,将领先北美两日上映。一般来说,好莱坞大片在内地开启预售的时间是在影片公映日之前10天到20天左右不等,最短的是《海王》的8天,所以《复联4》尚未开始预售也算合理。根据预测,影片有望在本周开始在国内预售,最快可能会在11日或12日。

  根据影院人士介绍,一部好莱坞影片定档后,片方需要先拿到国家电影局电影公映许可证,许可证上会体现影片在中国内地的最终放映时长,影院会根据影片放映时间进行排片。没有影片官方时长,影院无法进行排片工作,而没有排片,即便提前开启预售,也无法在购票平台在线抢座。

  具体到《复联4》的发行放映许可证,至少会在影片上映前两周下发,而放映许可证下发了,意味着预售就快了。4月4日,《复联4》导演罗素兄弟确认影片时长达3小时58秒,成为影史上篇幅最长的超级英雄电影,但中国内地版时长多少,目前尚不清楚。

  《复联3》IMAX票价在120元左右,也难怪此次《复联4》的300元“皇帝座”会被疯狂吐槽。不过,上海万达影城的这条微博目前已被删除,最新消息是《复联4》上海区域什么时候开启预售尚不清楚,“开启预售会第一时间通知。”

  美国“黄牛”票价炒过万

  激动的不只是中国影迷,《复联4》在全球都掀起了预售热。

  《复联4》4月9日在北美开始预售,打破多项纪录,一度造成多个售票网站瘫痪。该片在Fandango上6个小时以内的预售就刷新了《星球大战7》创下的首日预售成绩,在Atom Tickets上半天内的预售为原首日预售纪录保持者《海王》的4倍。

  据CBSNews称,本片全美预售几乎全线售罄,影迷们很难再买到首周末好时间段的好位置。于是ebay上的黄牛票继续创新高,目前最便宜的是5张影票卖600美元,而且是4月26日在伊利诺伊州。在纽约,一张3D影票被炒到了7500美元,在内华达州的里诺,两张影票起拍价高达1.5万美元,影迷也可以以2.5万美元一口价买下。

  巴西的票务平台也公布了《复联4》创造的纪录:《复联4》开启预售让4月2日这天成为了巴西历史上售票数最高的一天,该片开启预售后仅一个小时就卖出了比《复联3》开卖一整天还多的电影票。

  据业内人士预测,《复联4》北美首周末三天票房肯定能超过2.58亿美元,甚至有望冲击3亿美元。

  文/本报记者 肖扬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