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影节开幕 《中国机长》全阵容亮相

2019-04-15 10:10:37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梁庆

4月13日晚,《中国机长》主创受邀参加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式。导演刘伟强、监制李锦文,携领衔主演张涵予、欧豪、杜江、袁泉、张天爱、李沁、雅玫、杨祺如、高戈一同亮相。作为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献礼影片,《中国机长》已拍摄完成,将于今年9月30日在全国上映。

每年四月,北京国际电影节如期而至,发挥北京作为中国文化中心的重要作用,成为区域乃至世界的电影交流、合作与发展的重要平台之一。北京国际电影节一直秉持“共享资源、共赢未来”的办节主旨,为影人和影迷打造开放、包容、多元的电影文化环境。在这个共襄盛举的时刻,全球著名电影人聚集北京,感受时代进步为电影发展创造的巨大空间。

开幕式现场,星光熠熠,影人与光影互动,把现场观众拉入电影的时空之旅。《中国机长》众主演身穿民航制服出场,实力还原民航人的精神面貌,并合力向时代英雄致敬。张涵予表示:“他们具有高度的专业精神和强烈的责任感,不管是我们个人的生命安全,还是国家的社会财产,都是由这群人去守护的,作为演员能够塑造这样的时代英雄感到非常荣幸。”在影片中饰演乘务长的袁泉也赞叹道:“他们每个人都有一种属于这个职业的特别的魅力,平凡中最伟大。”

导演刘伟强透露表示:“希望这部电影能让全世界认识中国英雄,知道中国人有多了不起。”监制李锦文称:“在《中国机长》的筹备和拍摄过程中,我感到有一股强大的力量在推动着我们,我很自豪并且很荣幸参与这部电影。”

电影《中国机长》根据2018年5月14日川航3U8633航班成功备降的真实事件改编:机组执行航班任务时,在万米高空突遇驾驶舱风挡玻璃爆裂脱落、座舱释压的极端罕见险情,生死关头,英雄机组的正确处置,确保了机上128名人员的生命安全,创造了世界民航史上的奇迹。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杜恩湖北京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