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档街舞节目为什么豆瓣评分能到9.7?

2019-05-22 09:14:08来源:成都商报编辑:梁庆任宏伟 易沁圆

  5月18日晚,综艺节目《这就是街舞2》(以下简称“街舞2”)在优酷开播,开播5小时豆瓣评分高达9.7分,超过上一季的8.6分,引发网友热议。目前,《街舞2》仅播出一期,就有超过1.6万名豆瓣用户参与打分,目前豆瓣评分为9.6。不论在用户反馈热度还是口碑均处于持续升温发酵中。对于上半年相对温吞的综艺市场而言,《街舞2》的开播成绩无异于给市场打了一剂强心针,同时也提前锁定了年度爆款网综的席位。

  爆款背后,究竟有哪些不为人知的内幕?成都商报-红星新闻与《街舞2》优酷总负责人刘栋,以及灿星文化副总裁、节目总导演陆伟一起聊了聊……

  豆瓣评分9.7 “第一反应是很激动”

  记者在豆瓣上看到,《街舞2》目前有超过1.6万名用户参与打分,目前评分为9.6。在综艺排行榜中,是排在第一的国内综艺。节目开播五个小时后,近5000名用户涌上豆瓣,不吝赞美之词疯狂为节目打call。

  “这样的分数对我们来讲,第一反应是很激动,也很自豪。但第二个反应则是压力很大,因为我是比较冷静和客观地看这个事情的。”在陆伟看来,第一季节目口碑还不错,第二季海选赛和第一季有非常大的不同。“第一季感官来讲让观众感到很新鲜和刺激。这是赛制更新给节目的加分。”但是随之带来的压力,让陆伟即便看到这个分数也不能说很满意。“网综流动性很高,今天看到这个平台我很喜欢,就留下了,明年看到另外一个平台更喜欢就过去了。今天你把这个武器放在这了,明天要发明出更大的一个武器来打败自己,这是对我们节目的鼓励或者激励。”

  明星队长换人 效果出乎意外的好

  在新一季节目中,黄子韬换成吴建豪,虽然吴建豪集专业严苛和幽默于一身,可是他目前的人气、流量,节目组担心吗?“因为吴建豪淡出我们的主要人群已经很久了,现在的人群都是20岁以下,可能根本就没有看过《流星花园》。”刘栋承认道,表示刚开始是担忧的。“除了陆导跟我们解释了以后,我们拿了小的片断在站内外做了一些测试,效果是出乎意外的好。第二,从综艺的特点来说,它在目前的综艺来说是一个新人,我们认为作为一个新人,网综的新人来说,他的出现可能是好事情,节目上线了以后各项数据的确证明了他的效果是非常好的。”

  但是,从节目方来讲,节目和艺人和一种相互成就的关系。“一个好的节目不会消耗一个艺人的人气和流量,任何好的节目都是相互成就的,明星给节目带来关注度,同时节目呈现出大众尚未感知的非常有利于他个人形象的一面,这才是相互成就的态势。”陆伟分析道。

  从没指望街舞出圈? “那不可能”

  这几年潮流文化的兴起,让大众越来越关注。但是相比其他题材,街舞出圈(网络用词,知名度高了、爆了、火了、路人皆知了)是不是特别难?或者说节目组压根儿就没有指望它出圈?对此,陆伟矢口否认。“首先看你有多少商业,街舞圈的舞者是这样的,第一季播出以后,我们的节目影响力比较大,很多经纪公司和大明星想去签他们,想让他们去演电影或者电视剧,无一例外都被拒绝了。我个人非常欣赏这些舞者,他们的第一反应如果我做了这个东西,我就没有办法继续参加街舞圈的活动了。”

  其实在全产业链上,节目组有自己的考虑。“第二季的核心选手,都会跟我们的经纪公司签约,然后陆续‘大师课’的链路设计,两条腿走路。”刘栋告诉记者,“会按照商业代言明星的方式去打造他,会有巡演、培训结构联合开放等计划。同时,我们也不会放弃他们在街舞圈的爱好。”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任宏伟 实习生 易沁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