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真朋友》演员人气高受关注

2019-05-22 09:14:08来源:广州日报编辑:梁庆曾俊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曾俊)《我的真朋友》正在东方卫视播出,在没有举行开播发布会的情况下,该剧仅靠几位主演的超高人气热度获得大众强烈关注。客观地看,该剧在偶像剧的套路里触摸到了一点现实的肌理,但是剧情略显乏力。

  该剧讲述了一群因为买房、卖房、租房而聚到一起的陌生人,从最初彼此陌生,甚至误解,到后来逐渐放下戒备并肩作战,在大城市中追求梦想与爱情的暖心故事,也希望以房产中介为切入点,挖掘当代都市生活中的喜怒哀乐。该剧探讨了空巢老人、大龄男女恋爱、职场精英中年危机、孩子教育、学区房等热点问题。故事中展现的人情冷暖让不少人有共鸣感。

  在拍摄和后期制作的过程中,剧中多位演员先后因其他作品而人气急速上升,被更多观众所认识,比如朱一龙被誉为“男一号最怕遇到的男二号”,邓伦被称为“男二号最怕碰到的男一号”,杨颖凭借“跑男”人气不减,因此这部戏无悬念成为当前热度最高的一部。

  而相比该剧的人气,该剧的口碑还有提升空间,邓伦和朱一龙的表现“中规中矩”,而杨颖最受争议。在造型上,杨颖的颜值和扮相堪称回到了巅峰期,镜头多次推近展示她的面部特写,证明她依然足够漂亮,但同时也放大了其演技上的不足。有不少人在弹幕上表示她表演有进步,台词功底比《创业时代》有加强,但说不上出彩。

  配角方面,近年因“薛珍珠”引发热议、夺下白玉兰奖的许娣在剧中出演朱一龙的母亲,她在剧里尽力维护自己的家庭,有不少演技爆发的时刻,她更夸赞“儿子”朱一龙是非常认真、儒雅、努力的演员。而近期凭借“苏大强”一角大火的倪大红这次在剧里出演杨颖的父亲,暂时还没有亮相,许多人期待再次看到他有趣的表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