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刚:挑战全新角色是乐趣所在

2019-06-12 09:43:06来源:广州日报编辑:梁庆黄岸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黄岸/文 王维宣/图)昨日,改编自严歌苓小说的电影《妈阁是座城》在广州举行新闻发布会。导演李少红携主演吴刚亮相现场。吴刚表示,前不久因为拍摄《破冰行动》来过广州,这次再来,让他倍感亲切。因为大雨导致航班延误的他幽默表示:“广州真是个好地方,我们一来就下了大雨,这寓意着《妈阁是座城》上映风调雨顺。” 据悉,电影将于6月14日全国公映。

  片中,白百何饰演的梅晓鸥与吴刚饰演的企业家段凯文有着十几年的交情。吴刚表示,段凯文与自己以往常演的硬汉角色截然不同,但这也正是创作的乐趣所在:“我喜欢出演一些没演过的人物,每次遇到这样的角色,心里还是挺有创作冲动的。”吴刚笑赞白百何是一个悟性极高的演员。

  《妈阁是座城》是导演李少红暌违十三年的电影回归之作,据悉,李少红花了整整三年时间筹备剧本。

  谈起与原著作者严歌苓的合作渊源,李少红表示:“我一直在寻求和严歌苓老师的合作机会,但搬上银幕的作品却几乎被男导演霸占,后来我就跟她提前申请,如果有合适的戏一定要考虑我。”李少红表示,最初读到《妈阁是座城》时内心很震撼:“角度非常独特,折射出的社会的巨大变化,更是人性的一种观照。”

  谈到此次演员班底集齐了白百何、吴刚、黄觉、耿乐等,李少红坦言,这是自己前前后后“磨”了一年才有的结果:“我愿意用好演员来演,他们每个人的气质对应角色都非常准确。用好演员,也是希望他们不会有刻意的镜头感,而是真正地融入到角色和故事当中。”

  李少红表示,自己跨界到电视行业后变得很忙,但电影始终是内心的一个情怀。与电视剧相比,电影篇幅少,更难拍,对艺术的要求也更高。因此,她一直给自己设定一个标准,必须等到真正感动自己,有欲望去拍的故事才会出动:“我一直在等一个好故事,这一次确实等的时间比较长,但从这部电影的成片来看,这个漫长的等待还是很值得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