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仙Ⅰ》导演程小东谈创作心得 赞演员敬业

2019-09-12 11:28:54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王了

  中新网北京9月11日电 由程小东执导,改编自萧鼎同名小说的电影《诛仙Ⅰ》即将于9月13日上映。10日,该片在北京举办发布会,导演程小东、原著作者萧鼎、领衔主演肖战、李沁、火箭少女101孟美岐以及主演邱心志等出席,分享拍摄背后的故事。

  电影《诛仙Ⅰ》讲述了平凡少年张小凡经草庙村惨案拜入青云门,机缘巧合之下获得法器烧火棍,从而卷入正邪两道之间隐秘斗争的故事。

  提及自己饰演的人物,肖战说:“张小凡这个角色有完整的成长故事,也有很强的少年感,这对我来说是一个挑战。”李沁则对陆雪琪评价道:“她是青云门里天资极高的一个弟子,出身名门正派,她身上有浩然正气,很多情绪在她脸上是不行于色的,是高冷女神。”饰演碧瑶的孟美岐则表示:“碧瑶这个角色有那种鬼马俏皮的感觉,她内心坚强不服输,但她又确实是个小女孩。”

  发布会当天恰逢教师节,在电影中扮演田不易的邱心志作为张小凡的师父也来到了现场,并“检查”起肖战、李沁、孟美岐的课业。肖战熟练地舞起烧火棍,没想到仙器却突然脱手,机灵的他立刻摆了一个帅气的蹲姿。李沁手执天琊剑恰如雪落凡尘,孟美岐拿起双刀立刻碧瑶上身一展酷帅本色,但两位长辈依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眼神再凌厉一点,动作展开一点。”

  谈起这部电影的拍摄契机,导演表示:“十几年前就有朋友告诉我,有一个小说特别适合我,那就是《诛仙》,对我来说是一次尝试和学习。”提起对角色人物的塑造,导演对演员们评价颇高,他说:“他们非常厉害,下一次再拍是需要他们教我,不需要我教他们。他们对于角色的热爱和敬业态度都让我印象深刻。大家都知道我们在拍摄的时候有很多高难度的戏,当他们挂上威亚吊在高空的那一刻,他们就把生命安全交给了我,我很感谢他们的信任。”

  面对导演的夸奖,主演们也纷纷表示感谢。肖战说:“导演实际是一直陪着我们奋战在一线,那个风扇吹了我们多久,就吹了导演多久,这是最让我敬佩的地方。”李沁则感谢导演让自己对打戏有了全新的认知:“我是第一次拍了这么多打戏,导演让我在打戏上学到很多技巧。”而孟美岐则认为自己非常幸运:“程小东导演非常专业,他知道自己要什么,所以他能够引导我在镜头中给出相应的情绪。”

  发布会上,原著作者萧鼎也现身助阵,对于小说被搬上银幕,他表示:“我看过很多程小东的电影,特别是《笑傲江湖》,所以很荣幸小东导演执导《诛仙Ⅰ》,感谢众主创为这部影片注入新的活力,也希望大家对这部电影多多支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