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子怡发文缅怀张国荣 粉丝纪念活动因疫情取消

2020-04-02 08:49:45来源:新京报编辑:田珊

新京报讯 往年的4月1日,香港文华酒店外都会出现许多张国荣粉丝送来的鲜花,悼念他们已故的偶像。不过,2020年4月1日,在张国荣逝世17周年的日子里,文华酒店门前没有了曾经的花海,只有几束鲜花。早在3月10日,张国荣粉丝会就曾发文表示,因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的纪念活动改为线上举行,一切线下活动取消,包括在文华酒店和蜡像馆的献花活动。

因疫情原因,张国荣粉丝会取消了今年在文华酒店门前举行的献花活动,因此现场只有零星几束鲜花。

一直视张国荣为偶像的章子怡,也在社交媒体发文缅怀故人,“17年前的4月1日,我在上海拍摄《茉莉花开》,那时非典疫情很严重,整个拍摄基地只剩下我们。去现场的车上听到(张国荣去世)消息,那一路我一直将头探在车外,眼泪一直流,风也一直吹着……今年再遇疫情,你在天国也会祈祷所有人共渡难关的对吗?想念你。”

虽然二人从未合作过,但此前,章子怡曾持续多年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纪念张国荣。早年接受采访时,她表示张国荣是她最喜欢的中国艺人,每次听到他的歌都会流泪。在2017年播出的《演员的诞生》节目中,章子怡还与周一围重演了张国荣的经典作品《胭脂扣》。

此外,曾与张国荣有过合作的宁静、罗家英等人也发文缅怀张国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