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琳悼念"斯内普" 曾幻想其出演该系列舞台剧

2020-04-09 08:48:04来源:新京报编辑:田珊

新京报讯 《哈利·波特》系列作者JK·罗琳于当地时间4月7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悼念了在该系列电影中饰演西弗勒斯·斯内普的演员艾伦·里克曼。

当日一位粉丝在社交媒体发文称,“今晚意大利播出了《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一如既往地,没有做好准备和西弗勒斯·斯内普说再见。感谢JK·罗琳写出了这个独特的角色,感谢她说服了艾伦·里克曼来塑造他,从而让我们拥有了一个完美的西弗勒斯·斯内普。”

JK·罗琳回应了这位粉丝的言论,她称2016年在该系列舞台剧《哈利·波特与被诅咒的孩子》排练时,斯内普第一次出现是背对着观众。“彩排时,我看到演员戴着黑色的长假发,有那么一瞬间,我曾不理智地以为,当斯内普转过身来时,我看到的会是艾伦。”而彼时,艾伦·里克曼在年初离世。

艾伦·里克曼在八部《哈利·波特》系列电影中饰演了看起来很邪恶的黑魔法教授斯内普,留着黑长发的他永远一脸严肃。而在JK·罗琳心中,艾伦·里克曼是斯内普扮演者的首要人选,他也是该系列电影中为数不多的能够与JK·罗琳谈论角色的演员之一。JK·罗琳曾透露“他(艾伦·里克曼)很早就知道斯内普爱上了莉莉(莉莉·伊万斯,哈利·波特的母亲),他需要明白,他为什么要那么做,艾伦也是唯一一个很早就知道这件事的人。”

2016年1月因癌症病逝的英国演员艾伦·里克曼曾被《帝国》(Empire)杂志选为电影史上100位最性感的影星之一(第34位),并在1997年10月“有史以来最出色的100位影星”中排名第59位。2003年,艾伦·里克曼成为皇家艺术戏剧学院的副主席,同年再次被《帝国》杂志评选为“50岁以上且在世的最伟大影星”的第19位,并两度被好莱坞托尼奖提名为最佳(戏剧)男演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