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佳音获上海电视节网络剧“年度男演员”

2020-08-06 09:10:24来源:新京报编辑:梁庆

  8月5日,首次采用线上线下形式结合举办的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互联网影视峰会”发布了“2020年互联网影视精品排行榜”。雷佳音凭借《长安十二时辰》中的张小敬获“年度男演员”称号,他“云上”发表获奖感言时特别感谢了拍剧时陪自己一起吃苦的武行兄弟——“这项荣誉,也是属于你们的。”

  “2020互联网影视精品排行榜”榜单里,单项荣誉的归属备受关注。精品网络剧单元,《长安十二时辰》收获颇丰,导演曹盾拿下“年度导演”称号,“张小敬”的扮演者雷佳音获得“年度男演员”殊荣;而首度投身网剧、在《不完美的她》中扮演“林绪之”的周迅,获得“年度女演员”。周迅表示,“希望在将来的日子里,无论是电影、电视剧还是网剧,我都能创作出更好的作品”。精品网络剧“年度编剧”的称号则由成功改编《庆余年》的编剧王倦摘得。

  此外,网综的单项荣誉方面,“年度创意团队”由打造出《乐队的夏天(第一季)》的米未传媒摘得;《忘不了餐厅(第一季)》的明星店长黄渤,赢得了“年度个人表现”的肯定,他感慨表示,荣誉属于一起做这档节目的老人们,“感谢大家对这个群体的关注”。

  新京报记者 杨莲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