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国产3D豪华动画巨制《熊出没之雪岭熊风》

2015-01-19 11:52: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记者:向宇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向宇)2014年国产动画电影发展突飞猛进,票房领航者《熊出没之夺宝熊兵》一举拿下2.5亿元,创造国产动画电影票房新纪录。最新续集《熊出没之雪岭熊风》将于1月30日在全国公映,前期的“教师分级”点映以及“白领专场”点映获得了孩子、教师、家长以及白领阶层的集体称赞。影片跳脱出传统国产动画的低幼形象,以层次丰富的故事深度与领先业界的杰出3D效果为国产动画电影树立了新标杆。近日,片方首次全面揭露新片幕后创作机密,从面向“全年龄层”观众的普世价值故事创意,到好莱坞级别的世界领先3D视觉技术,《熊出没之雪岭熊风》制作方向影迷和业界人士大方公开。

熊二成长心路比《驯龙高手》更欢乐励志 新角色“团子”萌值赶超《超能陆战队》大白

相比于一般国产动画“猫捉老鼠”、“打怪”之类的低幼剧情,《熊出没之雪岭熊风》的故事更接近好莱坞的等级,着重刻画相对不太成熟的“熊二”一角的个人成长,亲情、友情,甚至爱情,这些人生中的重大命题从银幕关照现实生活,也是每一位小朋友和成年人在成长与生活中不可避免的生命体验。影片的剧本重故事层次感,逐步深入,强调情感力度,以情动人。“这次,故事的主角是熊二,我们会挖掘兄弟间的情感和矛盾,大家将更加了解他们的过去,他们的成长,他们之间的羁绊和冲突,观众会看着他们如何在找到自己,坚持本色的同时,也在改变着世界,并获得世界的认可。总而言之,这三个角色更贴近我们的生活,会让观众感觉亲切和认同。”影片主创之一刘富源导演接受采访时表示,“讲一个走心的好故事,一个会让人为之开怀、为之落泪,又倍感窝心的故事……我们希望能触碰到观众心里最柔软和纯净的地方,在那里为他们留下感动、温暖和回忆。”影片中,作为主角的熊二,成长经历与羁绊冲突更丰满、性格更立体,遭遇与哥哥熊大之间的情感和矛盾、与母亲的依恋和分离、与新角色雪熊之间的情愫和共患难……影片的成长故事比好莱坞梦工厂著名动画作品《驯龙高手》更温馨励志,也更接地气、本土化;正如熊大常说的那句话,“熊,要有个熊样!”熊大和熊二在找到自己、坚持本色的同时,也在改变着世界,并获得世界的认可,共同传递了强大的正能量。

相比于第一步大电影,这部新续作《熊出没之雪岭熊风》增加了一个新角色——雪熊“团子”,“团子”可谓影片最大亮点之一,它正是制作团队着力打造的、代表“内心深处中纯洁净土”的神话角色。雪熊是白熊山的图腾,具有浓重的奇幻色彩,支撑起了整个故事的框架,也是熊大熊二守护的对象。“团子”白白胖胖,身形伟岸,头顶有两支修长优雅的紫色长角,澄澈的眼神里尽是娇憨。这种简洁又传神的形象设计颇为符合当下国际动画的发展趋势,以寥寥几笔勾勒一出“萌神”形象,彰显创作功力。就像好莱坞迪斯尼的新作《超能陆战队》打造的“大白”一样,“团子”憨态可掬的萌态征服了大批观众的心,配上相得益彰的背后传说,“团子”的萌值甚至赶超了“大白”。刘富源导演坦言:“现实世界有很多无奈和条框限制,世俗会让我们渐渐遗忘了内心深处的净土。我们希望我们的电影能让人重新想起这片净土。之所以创作这样一个具有奇幻色彩的故事,是希望能用传说和美轮美奂的画面,给大家圆了童年的梦”。

华语顶级制作技术打造国产动画电影新标杆 《熊出没之雪岭熊风》欲与好莱坞试比高

“熊出没”大电影不仅是中国首部真3D动画电影,也是毫无疑问的最高水平3D动画电影,其动画制作技术在国内首屈一指,甚至在亚洲范围内也名列前茅。“《熊出没之雪岭熊风》的故事中有很多充满想象力和奇幻的元素,非常适合用3D的形式来表现。我们拥有国内最成熟和富有经验的立体影像技术团队,能让观众感受到最饱满、最强烈的冲击,最大程度地享受观影的美感。”刘富源导演说道。

3D制作技术,唯有在场景足够惊艳、奇观的基础上才能相得益彰。对于场景的制作,《熊出没之雪岭熊风》的技术专业性和艺术探索精神值得在国产动画电影发展史里留下一页辉煌。“这次我们想要把大自然神奇壮美的一面,用幻想和现实交织的方式呈现给观众,电影中将会有许多充满想象力的场景”,刘富源导演激动地透露。影片主创团队专门前往长白山考察采风,把壮美的长白山景观融入到了《熊出没之雪岭熊风》的创作中去,这是中国动画电影第一次呈现中国美丽的山河景色。影片实际制作周期的九个月,制作团队采用先进的表情控制系统,摄影机运用水准也大大提升,达到了更细腻真实的效果,让故事中的场景和人物都更可信、更具美感。从剧本策划到分镜设计、美术设计、建模、动画表演、特效、灯光、配音、配乐再到后期剪辑制作,“我们拥有一整套完整的动画电影产品流程”,刘富源导演自豪地说道。特效组采用与迪士尼、皮克斯等顶尖卡通公司同量级的Maya 3D制作技术,结合数码电影公司特种电影十多年的3D立体成像经验,打造出堪比迪士尼的真3D立体效果。《熊出没之雪岭熊风》无疑为国产动画电影打造出了一个新标杆,欲与好莱坞试比高。1月30日的银幕上,我们或许会欣喜地看到国产动画一个的充满希望的灿烂前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