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迎春·舞动天府”广场舞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2015-02-09 01:21: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波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向宇摄影报道)热舞飞扬的青春美少女、穿红着绿的民族风大妈、手持彩扇的欢乐大爷、翻街舞少年……人声鼎沸,律动铿锵,台上舞者瑞彩蹁跹,台下观众掌声雷动。2月7日至8日,“金曲迎春·舞动天开”四川省群众广场舞大赛总决赛在成都华美紫馨剧场展开最后的巅峰对决,来自全川21个市州的50支队伍现场PK,用最绚烂、最动人的舞姿,决出“舞王”。


21市州齐参与 近千名观众见证“舞王诞生”

四川在线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本次大赛是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指导。大赛自去年11月中旬启动以来,成都、德阳、乐山、雅安、自贡等21市州齐燃广场舞“战火。为夺四川广场舞“舞林霸主”,21个市州的参赛者们纷纷拿出“看家绝活”,民族风、爵士潮、少年派、国际范……各种风情轮番上演,为全省广场舞爱好者们,创造出一场激情昂扬的绚烂视听盛宴。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通过五位专业评委的现场评分,在全场近千名观众的见证下,四川“舞王”正式诞生。广安市岳池县宣传文化教育代表队、凉山州西昌市音乐舞蹈协会,以及德阳市文化馆舞蹈队三支队伍齐齐摘得桂冠。

广场舞凉山受欢迎 每晚吸引上千人

来自凉山州西昌市音乐舞蹈协会的金开平今年56岁,她所参与表演的《甲搓舞》在本次大赛上获得了第一名,金大妈非常高兴,她激动地告诉记者:“我退休十年了,广场舞也跳了十年了。我每天晚上几乎都要去跳广场舞,这种运动能够让我更加健康快乐。”

而这支获奖舞蹈的编舞,凉山州文化馆副馆长彭蓉在西昌是出了名的“广场舞大姐”,她表示,自己每天都会在西昌市的广场内,带领上千人一起舞动。广场舞在西昌是一项非常受欢迎的群众性活动,“小到5岁的孩子,大到85岁的老人,都在跳广场舞。”广场舞在西昌到底有多受欢迎,从这支参赛队伍人员的组成上,也能窥见一二。彭蓉告诉记者,本次参赛的这支舞蹈队一共有40人,其中年纪最小的19岁,年纪最大的56岁,队员们来自各行各业,大家共同的爱好就是跳广场舞。同时,彭蓉表示,在西昌,广场舞的受众正在趋于年轻化,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被吸引进了广场舞队伍,“我希望这项健康的运动能被更多人体验到,所以在编舞选歌时,也会注意考虑年轻人的需求,加入时尚元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