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亚纶进军日本乐坛正式出道

2015-03-26 10:12: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记者:向宇

炎亚纶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向宇)炎亚纶影歌双栖人气与话题性十足,2014年以戏剧《爱上两个我》与两张音乐专辑《DRAMA》《CUT》冲高声势。2015年开春炎亚纶除了准备电影的前置作业,3月18号发行首张日本单曲《MOISTURIZING》,在3月25号周三早上空降日本ORICON公信榜第10名,成为台湾有史以来最年轻男歌手打进日本歌坛纪录。炎亚纶从2011年至2014年就已经把《下一个炎亚纶》、《纪念日》、《CUT》三张专辑的主打歌重新唱成日文版本发行,获得高度回响。在过去只要台湾发行专辑,日本歌迷就曾因为区域发行的时间点不同,等不急日本版发行,特地组团提前搭飞机来台湾直接跟唱片行下单购买台版专辑,最后一人扛两个行李箱专辑回日本。日本歌迷在签唱会上见到炎亚纶,就希望他发行一张全新的日本作品,华研唱片听到歌迷心声也决定力拱炎亚纶正式进军日本,除了继续站稳台湾、内地、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大中华区市场,也要朝日本、韩国发展,成为全亚洲最新偶像歌手指标。

炎亚纶3月18号以英文名AARON在日本出道,加盟日本波丽佳音(Pony Canyon),成为w-inds.、aiko、工藤静香等一线艺人的师弟。3月20、21、22号在日本的东京、琦玉和大阪举办3场人潮大爆满的《MOISTURIZING》单曲发行见面会,有歌迷因为炎亚纶终于发行日本单曲,难掩激动在见面会握着炎亚纶的手哭了出来,炎亚纶也是感动的向粉丝表示:“让大家久等了,来日本这么多次,不管是之前宣传我的3张国语专辑,还是现在日文单曲,都是充满许多的感动,希望我的咬字能够更准确。”对于发行新作品炎亚纶表示:“之前唱的日文歌都是从国语翻过来,就不会有这么大的困难度,只要把日文字进去就好,但真正原创的日文歌,很容易在音节里面放很多个字,就要有一个节奏。”

炎亚纶连续3年参与日本最大夏日音乐祭『a-nation』,迅速累积庞大粉丝,成为受邀参与演出最多次的台湾歌手。《MOISTURIZING》邀请到日本知名女艺人MITZ MANGROVE填词,这也是MITZ MANGROVE首次为其他歌手填词,作曲及音乐制作人则是知名乐团JUDY AND MARY的吉他手TAKUYA。炎亚纶与TAKUYA因在2013年的日本音乐祭典『a-nation』上共同演出而相识,因音乐理念相同而经常交流,TAKUYA也像哥哥一般非常疼爱AARON,也因为TAKUYA的关系,才邀请到MITZ MANGROVE跨刀。对于这次的合作,炎亚纶表示:“对于现阶段的我来说,这首歌是非常好的突破和尝试。”炎亚纶也特地飞往日本录音以及拍摄《MOISTURIZING》音乐录像带,企划团队在服装造型也下足功夫,打造日系美型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