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入者”王小帅:我的电影也有小鲜肉

2015-04-21 19:34: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梁庆 向宇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梁庆 摄影 向宇)21日下午,导演王小帅来蓉为新片《闯入者》造势。首次尝试犯罪剧情类电影,王小帅直言还不过瘾,还想拍纯犯罪题材类型的电影。至于将来的作品中会不会效仿其他导演大量使用“小鲜肉”来吸引年轻观众走进电影院,王小帅表示,《闯入者》中也有小鲜肉,如果以后要拍一部这样(小鲜肉)的电影,自己也会拍的很好,并且能抓住这群人(小鲜肉)的敏感度。

五一档的“闯入者”

没有一点点防备,王小帅新片《闯入者》订档4月30日,将直接与《何以笙箫默》、《赤道》等电影在“五·一”一决高下。为什么会选择在这样一个竞争激烈的档期与观众见面?王小帅坦言,其实全年一样,都存在着竞争,“我们是‘五一档’的‘闯入者’,我觉得有点亏待国内的观众,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这部片子已经在去年与国外的观众见面了,挺对不起那些期待我电影的影迷。”此外,他还表示,片子上映后,网友的各种拍砖、吐槽他都接受。

《闯入者》是2014年威尼斯电影节唯一入围的华语影片,该片主演、73岁高龄的吕中更是凭借在片中的精彩演出,一举拿下第八届亚太电影大奖最佳女主角奖,影片质量无需置疑。但针对王小帅电影”墙内开花墙外香“的风格,还是不免让人为电影票担心。为何不为电影打造一个happy ending,以此满足市场需求,争取更多人走进电影院贡献票房?王小帅解释称,其实《闯入者》涉及的东西很全面(包括同性恋话题、空巢老人、青少年犯罪),也特别中国化,很能引起观众的共鸣。之所以还是为剧情留下缺憾,是他认为,观众在电影院中被“敲打”了两个小时后,就更能面对现实的残酷。

王小帅:我的电影也有小鲜肉

看王小帅的电影,通常有个感受:演员气质风格都差不多!面对现在铺天盖地的“小鲜肉”热潮,个性导演王小帅会不会也赶个时髦?对此,王小帅自曝《闯入者》中也有小鲜肉,虽然只是个配角,但身段柔美,演戏也很好。“这是个现实,他们(小鲜肉)就在那里,而且粉丝还很多,粉丝多就意味着票房高。为了满足市场需求,大量使用小鲜肉无可非议。”

王小帅称,《闯入者》的每一个角色都很还原演员本身,不管是吕中、冯远征、秦海璐都和电影角色的气质很契合。前段时间刚与伊能静完婚的秦昊在王《闯入者》中饰演一个同性恋,“当然秦昊这个角色有点游离出他本身,他以前也在影视作品中有过这方面的尝试,所以他在诠释这个形象(同性恋)时,气质和性格瞬间就可以出来。”说罢,王小帅更在现场模仿起秦昊走路的姿态,场面搞笑。

作为国内青春题材电影的先驱,王小帅早在2000年就拍摄了《十七岁的单车》。面对目前电影市场上被炒得热火朝天的青春电影,王小帅调侃称,热闹总比冷清好,热闹之后肯定会有变化,“现在肯定有很多人笑我,王小帅,你拍早了吧(没赶上青春电影的好时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