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走得更远·手绘我的家乡”主题画展杜甫草堂开展

2015-06-29 14:43: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记者:向宇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向宇)一支小小画笔,画出心中家乡。昨日(6月28日),“让爱走得更远·手绘我的家乡”主题画展,在杜甫草堂万佛楼前开展啦。它们的作者,是一群大山里的彝族孩子,生活在距离成都280公里之外的石棉县擦罗乡。山区小画家们虽家庭贫困,却非常喜欢画画,心中充满艺术梦想。此次画展是“让爱走得更远·手绘我的家乡”大型公益助学活动的延伸,实现了山区孩子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搭建了一座沟通的彩虹。

彝族孩子成都办画展 实现艺术梦

昨日,走进成都杜甫草堂万佛楼前的小广场,映入眼帘的是五十多幅儿童水彩画。它们出自于雅安市石棉县擦罗乡中心小学的彝族孩子们,青山、绿水、树木、小动物,五彩斑斓的色彩,构成了孩子们心中的家乡。

据悉,作品从日前在擦罗中心小学举办的“让爱走得更远·手绘我的家乡”美术公开课上甄选,展现出了山区孩子们真实的生活状况。小朋友们的作品虽然稚嫩,却充满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将把快乐和感动传递给每一位观众。“虽然这些作品看起来可能稍显稚嫩、简陋甚至是粗糙,但却真实展现了山区儿童质朴的梦想和希望。”主办方表示。

展览现场洋溢着浓浓的爱的气息,孩子们充满童趣的画作引得前来观展的游客频频莞尔,时不时的驻足、拍照。画展现场,还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参观,看到彝族山区同龄人的“大作”,不少小朋友异常兴奋,大嚷着,“他们画得真好,我也想画画!”在画展现场,一位母亲说,这些孩子们的内心很纯真,绘画作品也很有想象力,“所以我带孩子过来看看,让她感受山区小朋友的不易,珍惜眼前的生活。”

老师点评:山区孩子内心丰富 渴望艺术

据了解,这次画展属于“让爱走得更远·手绘我的家乡”大型公益助学活动的一部分,由阳光保险爱心基金会和成都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联合主办。上周六,主办方邀请青年艺术家、五彩基金任教老师耿波,在擦罗中心小学,为孩子们带来一场美术公开课,让孩子用画笔捕捉家乡之美。课后,主办方甄选出孩子们的五十余幅“大作”,在成都杜甫草堂,为他们策划一场特殊的画展。绘画指导老师耿波上完这堂课后,感触良多,“擦罗乡是一个彝族乡,和成都的孩子相比,那里的孩子接触艺术的机会很少,但我能感受到他们对艺术强烈的渴望。”通过一节课的接触,他感受到孩子们丰富的内心,“他们渴望表达,也非常有绘画天分。希望有更多机会,教孩子们画画。”

主办方介绍,这次活动为期两天,可供市民和游客免费参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