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红声优空降成都首届动漫音乐会

2015-12-15 01:07: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记者:向宇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向宇)12月13日,2015成都国际动漫游戏展暨第四届爱奇艺动漫游戏嘉年华在成都东郊记忆落下帷幕。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活动包括业内高峰论坛、中国动漫指数发布、“金花瓣奖”颁奖典礼、日本声优演唱会、COSPLAY比赛及展演、动漫周边售卖、亲子互动区等组成专业人士板块、动漫爱好者板块、大众娱乐三个板块,为成都的动漫游戏迷带来一场年终盛会。

12月10日开幕式当天,爱奇艺还在成都发布了2015年第四季度爱奇艺-中国动漫指数,数据显示,包括熊出没、超级飞侠和黑猫警长在内的三部作品位列综合评价榜单前三位。从观看TOP50作品的用户年龄层分布中看,30-35岁这一年龄区间的观众占比最多。

相关负责人表示, 30-35岁这一年龄区间的观众占比最多,说明很多父母会陪同孩子一块选择、观看动画片。而从性别和学历分布来看,男性比例要高于女性比例。

爱奇艺-中国动漫指数自2012年首次发布以来,已成长为动漫行业首个融百度指数、用户覆盖、观看时长、爱奇艺动漫指数为一体的综合评价体系,该指数打破了传统网络点击即喜欢的观念,全面反映中国动漫的播出及影响力状况,是嘉年华活动中的一项标志性内容。

值得一提的是,嘉年华活动期间还将举办动漫产业高峰论坛以及举办金花瓣奖颁奖典礼活动。记者了解到,本届金花瓣奖包括电视动画、新媒体动画、先锋动画、爱奇艺—中国动漫指数四个单元,设有年度最佳动画电影奖、最佳电视动画奖、年度分甘同味品牌奖等十三个奖项。其中《西游记之大圣归来》获得年度最佳动画电影奖,《赛尔号》摘得年度最佳电视动画奖, 年度最具人气动画奖则被《燃烧的蔬菜》捧走。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霹雳江湖》专门携手《霹雳布袋戏》在爱奇艺动漫游戏嘉年华上带来的COSPLAY线下总决赛,以高额奖金吸引到两岸三地史上最强阵容参赛。“本次线下总决赛将决出评委大奖、个人组、团队组、最佳造型、道具、台风、创意、人气等多项大奖”,爱奇艺工作人员介绍道。

今年就读高二的郑云云是一名狂热动漫粉,为参加活动她特意放弃了周末的补习课。郑云云说,跟自己平时和朋友偶尔扮演的COSPLAY秀不同,“今天前来参加总决赛的选手都是专业级大师,今天真是大开了眼界。”

12月12日至13日傍晚,东郊记忆演艺中心连续举办了两场动漫歌曲演唱会。这是专为动漫游戏迷们准备的动漫音乐会,集合了超人气的国际知名九大声优——NOB、松本梨香、谷本贵义、桃井晴子等。演唱会上,声优们唱响《圣斗士星矢》主题曲在内的经典动漫歌曲,更与动漫迷热力互动,让粉丝们过足动漫瘾!成都粉丝的热情让声优们十分感动,国际声优桃井晴子特别在活动后在推特盛赞成都观众的热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