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爱》成都路演,吴磊坦言自己演绎的角色陈乐云更像一只猫

2019-12-24 17:36: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向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向宇)继《我不是药神》后,徐峥又监制了一部新电影《宠爱》。电影将于今年12月31日全国上映。12月24日主演之一的吴磊来到成都与影迷们见面,现场与观众们交流影片感受以及分享电影拍摄时台前幕后的故事。

《宠爱》这是一部关于人宠关系的电影,由6段温暖的故事组成,讲述了不同年龄段的人们,在宠物的陪伴和守护中,收获爱、发现爱,更重新学会爱的故事。其实影片还未上映,就已经让观众迫不及待了,很大部分原因是主创的阵容让人期待。由徐峥监制,杨子导演,于和伟、吴磊、张子枫、钟汉良、杨子姗、陈伟霆、钟楚曦、檀健次、阚清子、郭麒麟、李兰迪领衔主演。其实电影里并不只有“人类”演员,还有许多专业的“动物”演员,观众对其中的一些演员都颇为熟悉,例如在电影《惊奇队长》中有着亮眼表现的噬元兽咕咕,也即将在电影《宠爱》中献出自己的华语片首秀。

影片中吴磊饰演的天才击剑少年陈乐云因为疾病而意外失明,在那段灰暗的日子里青梅竹马张子枫不仅变成他的眼睛默默陪伴着他,用坚定的守护许下无声的承诺,更把自己的狗狗训练成导盲犬,一起给吴磊勇气和力量,帮他走出黑暗。

据悉,首次出演盲人的吴磊曾坦言压力很大。在前期接到电影《宠爱》剧本时,因没有信心演好这个角色,所以内心有些担心和抗拒。在导演的鼓励下,吴磊最终决定出演,并通过查阅资料、拜访盲人,了解他们的生活方式来理解角色。

被问到自己的角色更像什么动物时,吴磊表示陈乐云更像一只猫,而张子枫扮演的角色更像一只狗狗,很温暖,如同一道光照进陈乐云的世界里。

谈到拍摄这部片子的最大的感受时,最大的感受有时候宠物真的能够给我们关爱,很暖,我们在宠爱宠物的同时,也是被宠物宠爱。他也希望能让大家多多关爱盲人这个群体。

现场吴磊还原影片中的经典台词:“我会像保护我的眼睛一样保护你”。

电影《宠爱》将于12月31日在全国上映,将带给你百分之百甜蜜,一起温暖跨年。

    编辑推荐